个人资料
正文

红色工具房 (油画)

(2008-03-30 16:06:41) 下一个
红色工具房 油画习作  oil on canvas  10X14 英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诶,这张也不错哦~~~好像伸手推开小红房子的门哦。
这张画的感觉很像 小王子 的作者画的那个箱子,他把小绵羊装在箱子里。
你这张画的主题号突出,色彩又是这么的阳光,好像小红房子里有数不尽的宝物和秘密哦~~~~~
我的星 回复 悄悄话 由于打开网页时候,画是由上而下的慢慢展现出来的, 不似油画一下子突兀眼前,倒似中国山水画一样,要慢慢的舒展画卷,韵律与韵味才会跃然眼前,倒是别有一番滋味.所以,还没有看见画中的主题--那所红房子的时候,倒是先看见了你深蓝色的天空.第一个感觉很鲜明的在心里翻腾: 我喜欢这样的天空!

单单只是看了你的天空,我脑子里立刻想到的是凡高的"星月夜",单纯的像孩子的天空.所以,没有你的红房子之前,我倒是已经喜欢了你简单的深蓝色的天空了.

画卷慢慢展开,一种鲜明的对比跳了出来,似跳出水面的金鲤,似孩子朴实脸上灿烂的笑容.

当整幅画面出现的时候,怎么说呢.记得在看到凡高传的时候,对里面的一个情景记忆很深.记得他画秋天的果园的时候,他在风中忘我的忘我的描述着那瞬间的感觉.他要画,但是,不是为了画而画.那是一种那么鲜明,那么强烈的感觉.知道他在暴风中用尽了他的力气.但是,当第二天,他醒来时候,却有了一个奇特的感觉."他把风画进了他的画布里".(抱歉的是,我从来都记性不好,又懒得再去查阅,所以只是大概的描述和我当时自己的震撼).

所以,看了你的画,我想说,你把阳光画进了你的画布.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娓娓你好!你也再拿起画笔来吧。不为当画家,只为好心情。谢谢你的话!
娓娓 回复 悄悄话 成年大男孩的童话世界~~~~
窥觑到了你的梦,一个朴实的梦也是一份怡然田园的梦......
来看你,并悄悄告诉你,我喜欢童话般的梦,小时候画很多花鸟鱼虫的水彩画。
春天好~~~~~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秋叶兄和阿涓。有你们喜欢,再接着画下去吧。

此画是写实,越过栅栏,就是好邻居。“闻多素心人,乐与数晨夕。”还有每天来访的小鹿埋头啃植物,又突然抬头警惕地四处看看。花开了,草绿了,春天终于到了。

工具房要每周打开启用了。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闲情逸致!看这幅画的时候,我的脑海里出现了另外一幅画面:休闲装扮的阿堵兄,坐在自家的后阳台上,一脸认真滴在画板上涂抹着那童话般的小红房。喀嚓!画面被我的眼睛拍摄下来,存进我的大脑。哈哈哈。。

好画!羡慕堵兄,什么都会。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画里有童趣。欣赏!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悉采心和罢了的鼓励。真的是这样,画画过程中的快乐的感觉是最棒的。还有一点不可隐讳的心结,就是,来继续和完成童年的一个梦。

关于看不见有的图片的事,是贴画的网站关门了或者改变了经营政策。图片就消失了。

消逝、离开的事情,是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的。心爱的东西消失后,并不是彻底虚空。他们还在我们心里,在你的我的瞳孔中!

祝福朋友们健康愉快!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其实画技并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作画时给你带来的快乐。

这幅画给我的第一眼感觉就是:朴实、明亮。朴实是真诚的化身,明亮是向上的精神,生活的真谛莫过于此。

所以说,是一幅好画!

久未通气,特来看看阿堵兄。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光感很强,俺赶紧打出来端详端详……

回头又去看《北国之冬》等就作,却打不开,删了吗?还是我的电脑不灵?

原来堵兄左手文笔,右手画笔,文笔画笔,“笔笔皆是”。

问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