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抗战殉国将领总神位祭奠--------王康写于2007,12,27

(2007-12-27 00:27:09) 下一个



兄弟姐妹们:

悠悠苍天,漠漠大地。圣诞甫去,元旦即至。凡苦寒孕育者,必充实于天地;凡血泪濡染者,必浩荡于宇宙;凡救赎坚卓者,必复活于未来。

曾有群人,为吾国之尊严、自由、精神和生命,为世界之道义、公理、文明、和平,舍生取义,杀身成仁。为保我列祖列宗之坟茔庙堂,为保我世代经营之故土家园,为保我独立高贵之国族命脉,为保我永续无穷之历史文化,他们曾矢勤矢勇,歃血喋血,苦战死战;他们曾踔厉纵横,为国驱驰,时时不忘为国家雪耻,念念在兹为民族牺牲。凡白山黑水、长城内外,大河上下、长江两岸,三湘以内、五岭之外,滇西缅北、碧云怒涛,一寸河山一寸血,万里烽烟万里城。旗正飘飘、马正萧萧,枪上镗、剑出鞘,家可破、国须保,身可灭、志不挠,竖发裂眦、血似狂潮。他们以草履对铁蹄,以筋骨抗枪炮,以持久决速胜,以空间换时间,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整排、整连、整营、整团、整旅、整师成建制地慷慨赴死,以一己必死之生命树民族亿万年不毁之根基。

若无他们,中国早已山河破碎,芟荑斩伐,易姓改号,亡国灭种;若无他们,中国早已堕入仁义充塞、率兽食人之绝境;若无他们,亚洲早已遍插旭日旗,黄种人罗马帝国早已与条顿日尔曼第三帝国会师于欧亚结合部,世界早已沦为法西斯天下。

他们乃是中国三千年未有之大变局以降困厄空前、惨烈空前、悲壮空前、神圣空前之伟大卫国战争之民族英雄、国家干城。其碧血常新,庇佑神州,劫灰不冷,久为国殇;其惊天地、泣鬼神之壮烈勋绩,如日月经天、江河行地,常昭中华而永垂不朽。后世国人,无论何时、何地,何党、何派,皆应馨香俎豆,鞠躬长揖;皆应肃雍钟鼓,顶礼膜拜。千秋万祀,血食天下,永祭无替。

蕞尔日本,两度犯华,两度中断中国近代现代进程。中国坚苦卓绝,苦撑十四年,终于赢得金瓯整完,跻身四强,始造联合国等光前裕后之不朽史绩。不意冷战烟云笼罩世界东方西方,内战烽火燃烧中国北方南方,中国复天翻地覆,乾倾坤斜。中华卫国英烈竟碧血冷凝,白骨销殒,其墓碑棺廓竟掺遭隳坏毁弃,其妻子儿孙竟备受迫害凌辱。“将军一去,大树飘零;壮士不还,寒风萧瑟。日暮途远,人间何世!”中华现代巨劫奇变,歇绝荒唐,莫此为甚!

大节不随九洲沦,丹青总赋五岳尊。

值此演变日亟之全球化当世,虽四顾苍茫,一无凭借,然中国亘古亘今,亦旧亦新,能死能生,允公允大,斯所谓“周虽旧邦,其命惟新”;吾人虽僻居西陲,而拥长江天堑,望眼衣冠西渡之要津,举步抗战陪都之雄关;兴灭国,继绝世,补敝起废,明堂史鉴,血肉丹青。靡费三年时光,绘制成史诗国画《浩气长流》(全长逾八百公尺,为近千先贤造像),其中《血肉长城》为中国抗战阵亡将领
214人树碑立传,有谓者为中国抗战之图绘忠烈祠。

今年为七·七事变、平津沦陷、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南京大屠杀和国民政府迁都重庆七十周年。“山岳崩颓,既履危亡之运;春秋迭代,必有去故之悲;天意人事,可以凄怆伤心者矣!况复舟楫路穷,星汉非乘槎可上;风飚道阻,蓬莱无可到之期”。吾人不忍任此荒唐绵延,谨网罗旧卷,稽考比较,呈献“中国抗战殉国将领总神位”,宜肃岁时之祀,用申崇报之诚。焚香燃烛,以励倜傥忠义之志;碧血丹心,以醒市侩冥顽之心;载陈尊簋,来格几筵,以为吾国吾土吾民吾人招魂,重立庄严慈悲悠久神圣之人生境界。

祭奠在我,他年必凿石彻台,高堂列位,祭我国殇,举我国葬。

 
  康  20071227日 写于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的星 回复 悄悄话 献上我最崇高的敬意!!
中华民族,苦难频频.历代英烈,挺身而出.保我家园,前仆后继.为我后世,无所畏惧.外忧未攘,内患仍现,血肉之躯,铸我长城.以我挚爱,化作奋起,面壁磨砺,志在破壁.难酬蹈海,亦是英雄.历史见证,时光承载,碧血青天,终会见日.

献上我最真挚的敬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