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无字的歌-----致大雪

(2007-11-18 23:56:22) 下一个

 

大雪在为生命作着艰苦卓绝的抗争,我的感受和感动,一直埋在心底深处,许久许久。这些,其实是完全无法用言语表述出来的。我一旦开口,内容即已走样。我只想说,大雪,我敬佩你在生命的门坎上实实在在地表现出来的尊严和肃穆!

时光飞逝,正在无可挽回地把我们钟爱的一切带走,直到有一天,我们也都会结束掉这千载一瞬的美好和凄怆交织的令人心颤的人生!

大雪!你的文字,你的诗歌,你的一言一行,莫不流露出你的自信、自强、自尊,而又自然!你为我做了一个榜样,怎么面对生活,怎么直面死亡。你真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

大雪,真想为你唱歌,我为你唱俩首老歌吧。一首是我父亲的好友、黄宗江先生写的:

无字的歌 ( 电影《农奴》插曲)


阿哥啊,
你何须说何须说,
你让我为你唱歌。
我为你唱一支无字的歌,
为了我的歌,
你也要在人世上活,
你也要在人世上活!


第二首,日本童谣《红蜻蜓》

晚霞中的红蜻蜓呀,
请你告诉我,
童年时代遇到你,
那是哪一天?
  
拿起小篮来到山上,
桑树绿如茵,
采到桑果放进小篮,
难道是梦影?

十五岁的小姐姐啊
出嫁到远方
从那以后再也没有
捎信回家来
 
晚霞中的红蜻蜓呀,
你在哪里哟,
停歇在那竹杆尖上,
是那红蜻蜓。


曲调回环,无限感伤。童年不再,人生苦短。“童年时代遇到你,那是哪一天?”

我们一个接一个,来完成一朵小小的野花。

生命的花!

我把它献给你,大雪。你好好的,和我们永远在一块。

2007. 11. 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堵兄好作!欣赏不已!祝圣诞快乐,新年幸福!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做了这件事,四兄!
真是

感人的歌声,
动人的友情。
淡淡的忧伤,
深深的惆怅。
fourshadow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慨阿堵老师的文章。特意找到了红蜻蜓的歌放在我的博客中: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12&postID=5116

祝福大雪!!
阿涓 回复 悄悄话 和阿堵兄一样,默默关注大雪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他带给我的震撼与感动,是根本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只有在心里默默地祝福他,夜夜为他祈祷!愿大雪能够创造出人间奇迹!这么坚强的好人,他应该永远和我们在一起的。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阿堵兄好文。情真意切,溢于言表。
面对人生的起伏无常,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这也是我要学的一门课,不知道我能否承受,生活中撕心裂肺的痛。但愿我也能坚强面对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