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继续唠唠我在国内买房的话题(二)

(2010-01-01 14:27:59) 下一个
这个经纪已经不行了,手里的房子我们也没有满意的。于是再次上网,基本上属于随意行地又找了个经纪,这次这个经纪给我们推荐了一个双卧室朝南的房子,地暖设计,统一装修,看起来真不错,尽管是二手房,但是房主两年前买了后就基本没住过,所以房子显得很新,但房价偏高,经纪报价是330万,超出我们的预算,我们原来想要的是三个卧室的房子,但为了把房子买下来,我们决定牺牲面积,因为许多买房的朋友告诉我们,买房要踮着脚尖买,就是说,要超出自己的一点经济能力,这样以后才不会后悔。这个时候已经进入12月份了,如果再不买可能就无法在年底前完成交易。所以老公立即启程,和经纪约好到北京的第二天见房主看房子,到北京第二天,时差还没来得及倒,就进了小区,连看了几个房子,还是觉得经纪推荐的这个房子不错,当时有好几拨人同时在看这个房子,中国现在真是卖方市场,卖房子的是一个还没结婚的搞艺术的女孩子,年纪不大,30多岁的样子,手里已经有好几套房子了。她开价350万,一口价,没商量,老公本来想和她稍微砍砍价,后来看到有的人和她砍价灰溜溜地被顶后来,又看到有人当场嚷嚷着就要全款付清,心里想既然是真心喜欢这个房子,就咬咬牙下了定金。就这样一个两卧两厅的公寓花了相当于在纽约买一个SINGLE HOUSE的钱。说到经纪,我们这次用的是21世纪经纪公司,感觉还不错,挺专业的,我爱我家开始比较早,网点也多,但感觉做事方式比较落后了,链家比我爱我家稍好一点,不过这只是个人感觉而已。稍后我会讲讲外国人在中国买房的方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