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那些麻雀回来了

(2012-12-28 21:23:48) 下一个
 十几年前我刚搬进新家,第二年开春,前后屋檐下,一下子来了几十对麻雀和其他更漂亮的鸟儿来筑窝,邻居们都忙着用长杆把正在修建中的鸟窝捅下来,他们怕鸟窝损坏房子。我和儿子都是一样的想法:那鸟儿的房子怎么办?

我们让鸟窝都留下来了。后来卖房子时,心里对剩下的鸟窝主人说,麻烦你们搬到后院的灌木丛去吧,我好卖房子。结果,他们真的把家都搬到灌木丛里。

搬到万佛城五年了,家门口一直看不到麻雀,这个城市几乎没有麻雀,我和儿子都非常想念麻雀们。这个月他们终于找回来了,学期的最后一天下课的时候,成千上万的雀儿在我上课的教室后面的一排树林欢唱。如今时常有麻雀光顾后院,真叫人欢喜啊。

上网查了一下麻雀的寿命,大约十年。

人生何处不相逢。有缘总会再见,只是换个色身。希望这些麻雀朝夕熏习佛法,此生过后,不再堕三恶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