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乔布斯是佛教徒吗?

(2011-10-08 07:47:45) 下一个
rest in peace

美国习禅的很多,但不都是佛教。
那些禅师,很多并非出家人,也非佛教徒,
他们像传授武术一样开班授课的。
印度很多宗教都有坐禅。禅定的理论与佛教的大同小异。

所谓证实乔布斯是佛教徒,请将皈依证扫描上来吧。

下面是从网络找到的有关乔布斯在印度剃头的采访,这里并没有说是佛教。佛教在印度并不兴盛。

===========================================

"花花公子"专访乔布斯的旅途

花花公子:你在哪里剃的头?

乔布斯:当时我在喜马拉雅山脉旅游,无意间参与到一个宗教节日中。一个被称为“巴巴”的人是节日的圣人,拥有众多追随者。我闻到了好吃的食物。我已经很久没吃过美食了。于是我走上前去,表达了自己的敬意,然后吃了顿午餐。
  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个“巴巴”一看到我坐下来吃东西,就向我走来,坐下,突然大笑出声。他不大会说英语,我也不大会说印地语,但他努力与我交谈,并拉着我的胳膊,将我带到一条山道上。这有点儿滑稽,因为数以百计的印度人奔波数千英里,只为与他相处10秒钟;而我只不过想吃点儿东西,却被他拉着向山上爬去。
  半小时后,我们到达山顶。山顶上有一个小池塘,他把我的头浸到水中,然后拿出一支剃须刀,开始剃我的头发。我完全惊呆了。我当时只有19岁,身处异国他乡,却被一个印度“巴巴”拉到喜马拉雅山上剃头。直到现在,我仍不能确定他这么做的原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