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可思议果卿学佛传奇经历--果卿居士无锡讲法实录三&四

(2010-12-02 13:08:14) 下一个
                      讲于无锡市惠山寺

                             二○一○年五月十九日第三集



我的两个孩子从上小学一直到上高中,所用的纸,笔,墨,全是我的办公用品,我的办公用品可以报销啊,这是占的国家的便宜。我买的那纸不是按着办公用品买的,孩子们需要用什么样的纸,我给买什么样的纸,实际上是占国家便宜,那时候觉得近水楼台嘛先得月,我从来没有得过病,我到现在啊,我本人没花过国家一分钱的医疗费,你们谁没花过?我没花过。但是我到底花没花过医疗卡上的钱呢?花过。什么时候花过的呢?学佛之前,我们老家农村里来了家里人了,我得给他们送点什么东西?送东西我还得花钱买东西,于是我就到药铺里买点药,家里人需要药,买点药,开我的名字,我可以报销,就花过这么点钱。贪占了国家的便宜。那时候,我遇到佛法以后,我差点把我的房子都让给别人,一下子迷到里面去了。包括我以前喜欢医学,我买过好多中医的书,像《黄帝内经》这样的书,针灸的书,古代的书,花了好多钱,我全都送人了。为什么送人?当时我认为,这全都是假的,我一瞪眼,一说话就好了,要这医药书干什么?后来过了几年,我明白这个道理了,我再想找医药书,怎么好意思找人家拿呢?就是说,人都有一个迷的阶段,比如陈景润,他研究“1+1=2”的时候,他迷到什么程度呢?他连个粥也不会烧,连个鞋带也不会系,什么叫谈恋爱,找老婆都不知道,一天到晚迷在数学里面,我们学佛也是一样。

我说我自己啊,一直到接触到宣化上人的书,才知道佛教好,佛教的伟大。我就知道宣化上人在经书上讲得那个话是正确的,包括《六祖坛经》啊、包括《楞严经》啊,我看《楞严经》的时候,开头我把《楞严经》看了十几页,我的那个兴奋啊,没办法拿语言来形容,就是说,我觉得这辈子如果不看《楞严经》,白到人间来一趟,我是这样认为的。看着看着,有的地方比较深,觉得比较费劲,虽然宣化上人解释得很清楚,但是我看着理解起来也比较费劲。比如:佛问阿难:“这是正还是倒?”阿难说:“一般人认为,这是正,这是倒。”佛:“阿难,你看到谁了?”阿难说:“我看到佛了。”“你还看到谁了?”“我看到后边的窗户,窗户后边还有树。”“你怎么看到的?”“我的眼睛看到的。”“那人死了,睁着眼,他什么也看不到啊?”“哦,不是眼睛看到的,是我的心看到的。”“你的心看了,那你的心在哪儿啊?”“我的心在里边。”“每个人都知道心在里面,心在里边,心能看到,那你应该先看到肠子和你的心肝肺。你怎么先看到外面?”这一类的话,宣化上人一讲,我们明白,但是你脑子里得转圈儿,哎呀,怎么回事?所以,我们看经书不能快,看着看着,翻到后面,都是这样啊,再看看后面,再一翻,翻到中间去了,一看,不需要费脑筋了,我就是这样从中间往后看,等看完了,再回过头来从前面看。再看,哎呀,一下子都明白了。我建议大家,如果有机会,请一本宣化上人解释的《楞严经》看一看,宣化上人浅释,为什么一定要听宣化上人讲呢?我看过其他人讲的,有的人讲得似是而非。这个讲经啊,人修行圆满了,他讲得经才能圆满。修行不圆满的人,他的经讲得不圆满。比如我没有上过大学,我想建个庙,也许也能建起来,但是二级地震,三级地震一来,就垮了。如果是土木建筑系毕业的大学生、高材生,水平越高,建得越牢固,是不是这样?所以我说,先把宣化上人讲得各种经典看一遍,他是一个从小出家,从来没有结过婚,真修行,真有智慧的人,包括给我打电话,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会给我打电话的,怎么知道我家的电话号码的。夜里十二点多了,我们打完坐睡觉了,我在第二遍看宣化上人的《论金刚经浅释》,电话铃响了,我一看时间,一九九三年十二月八号,零点十分,夜里的十二点十分,我一看这时间,我是在新疆工作的,新疆的时间比北京的时间晚两个小时,新疆等于十点十分,我们那边,新疆的人爱喝酒,常常一喝就喝到夜里十一、二点,咱们夜里一、两点,他们那里喝酒还没有喝完呢,

十点多,一般是新疆那边刚刚喝完酒,我想大概是我们的领导给我打电话,我就把《金刚经浅释》拿个书签一插,一接电话,那时候,电话应该是女的电话员,我一接电话,“喂!”里边没有马上回答,“恩……,是杨先生家吗?”怎么杨先生?那时候没听谁叫过杨先生,我说:“你是哪里啊?”“恩、我是美国万佛圣城宣化。”哦哟,我的头发一下子都立起来了,因为我看过一个咱们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旸法师,明旸法师是上海的,现在圆寂了,他带着中国佛教协会去万佛城举办水陆空法会的一个录像带,所以,我听到这个讲话,他一说他是宣化上人,我就一下子就信了,为什么一下子就信了呢?因为那时候我已经知道宣化上人是谁再来了。这和谁有关呢?和我女儿有关。我不是说嘛,她一出智慧比我高得多啊,当时,她同学做了梦,他们上学了,到了教室了,同学说:“哎,我跟你说啊,我昨天晚上做了一个梦,可好玩了。”我女儿说:“你别说,我知道你昨天晚上做得梦。”“我做得梦,你怎么知道?”我女儿把她的梦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我女儿有这个能力。别人,称钥匙找不到了,给我家打电话,我女儿说:“你们家有没有个破沙发?”“有啊。”“在左边扶手下边儿地下呢。”一找果真就找到了。她的能力已经很高。后来,说到这儿,多说两句啊,后来还发生了什么事儿?有人家里,刚有国库券的时候,岳父岳母买的国库券,两千块钱,很多了,两千块在那时候就是很多的钱了,找不到了,老头老伴都血压高躺在床上,他女婿知道了以后,就给我们家打电话,问我女儿,说我岳母买得国库券找不到了,你看看是不是丢了?他们现在躺在床上不能动。我女儿说:“你岳母家有没有一个中间开门的大衣柜?”“有啊。”“左边是不是一个格一个格放衣服的?右边是挂大衣的。”说:“是啊。”在左边中间那个格衣服的下边,还露出一点边儿呢。“哎,那我去拿出来。”“哎,小袁叔叔,你不要拿,你要拿出来了,你岳母岳父会认为是你把国库券偷走了。你一定要叫你岳母自己去拿。她就会想起来她是怎么放在那儿的。”结果,过了二十分钟打对方电话过来,说跟他岳母说了,岳母不相信,说:“那个地方不是我放钱的地方。我放钱的地方,你爸爸都不知道我放哪儿。”我硬拉着我岳母去,扶着她,搀着她,到大衣柜那儿,把大衣柜打开,我岳母嘴里边还说着:“不可能放在这儿。”他说:“我一开这个大衣柜的门,我就看见那个国库券儿了,又不能说。”结果岳母一伸手,一看,哎哟,国库券在。老头也从床上蹦起来,“哎呀,有了啊?”高兴了没一会儿,又害怕了,说:“哎呀,咱们家放的什么东西,人家都知道。以后,我们把钱放哪儿呢?”“放心吧,妈,人家不会偷你的东西。” 我就是因为这件事,我女儿看了好多的东西,看了好多东西,一次一次震惊了我自己的心灵,我就觉得在这个世界上真是一点儿不能做坏事,你只要脑子里一想,就有众生知道。信佛了,佛菩萨,鬼神都知道。你看我女儿,一次次在我眼前证实这种事情。因为这一次,就是我刚才说的事儿,晚上我就跟她妈妈说,咱女儿什么都看得见,以后咱俩谁也别碰谁了。我说这话,咱们都这么大年龄了,也不怕羞了。咱们人都有欲望,有没有欲望?有欲望。欲望来的时候,我一下子想到我女儿,她可能观察着,观察了,那怎么行?我就是在从那时候开始断淫欲的。不是说一下子断的,心里头可能还有啊,突然欲望来了,刚有欲望,一想到我女儿,一下子这个火就浇灭了。你要有这个事儿,旁边有个探头,有个录像头给你录着,你还敢不敢?你什么兴趣都没有了,是不是?你知道不知道,佛在《长阿含经》里讲,每一个人家里都有鬼神哪,每一个人家都有鬼神,一切街巷、里弄、胡同、马路、饭馆、餐厅,所有做生意的地方,大到超市,小到推着小车卖东西,旁边都有鬼神在那儿站着,你做得好事给你记着,做得坏事,一个不拉,都记着。是真的啊,佛在《长阿含经》里这样教导,包括树木,这么粗的树啊,比方这个,像车轴一样粗的树木,你千万不要拿刀子砍它,不要在上面刻字,你刻了字,你在上面刻了字,你可能哪一天,就被什么铁刺啊,被什么东西,机器啊压伤啊,留伤疤啊。种因一定得果的,万事万物,不仅仅对人,对动物,苍蝇、蚊子、蚂蚁都是这样的规律。我杀生,像我似的,一刀把动物的头给剁了,亏得我学佛早啊,还没等我得病呢,我就知道这因果了。如果不是那样,现在这个世界上早就没有我了,早就下地狱了。我杀了很多蚂蚁,我开始的时候拿药杀,杀不完,越杀越多,后来我就想到,我家里有蜂蜜的样品啊,我把蜂蜜洒在地上,比如这个桌子啊,这么一长条一圈一圈洒了很多蜂蜜,然后我出去办事去了,到中午回来,一看,屋子里的地上黑压压的一片,满屋子都是,我拿起炉子上的水,七八十度的水,一壶水,全部倒在地上,你说,会烫死多少蚂蚁?我杀的蚂蚁真是多了去了。当我懂得佛法以后,心里除了忏悔还是忏悔,随时随地的忏悔。自从接触佛教以后,我到现在,从来没敢发愿我要去极乐世界,你看,所有的人都是发愿去极乐世界,我没有发,我为什么没发过愿呢?我就想着,我杀的蚂蚁到哪儿去了?百千万亿的蚂蚁被我杀了,我最少是一年,或者一年多的时间,每天都杀那么多,你说我得杀多少?我发现极乐世界好,我就要去极乐世界,这蚂蚁怎么办?我吃牛、羊、鸡、鸭,鱼无数,他们怎么办?没有法子,我现在的想法,我为了利益这些众生,如果给大家讲点儿佛法听,如果我有功德,那我愿意把这些功德,佛教里叫回向,都回向给我杀过的蚂蚁、苍蝇、蚊子、还有鸡、鸭、鱼等各种动物,我希望他们都去好地方,至于我自己,我修到哪儿将来就去哪儿。

到哪儿去,是修去的,不是念去的,我的理解是这么理解的,跟您不一样,只供你们参考。我举个例子,很简单,咱们胡主席,温家宝总理,他们是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做这个工作,一步一步提拔到中央去的,做领导人的,不是喊“***万岁!”到中央的,是不是这个道理?学佛的道理是一样的,万修万人去,不是万念万人去。如果你念佛,好不好,念佛好!佛是什么意思?佛,印度话是“佛陀耶”,三个字母,咱们中国人喜欢省略,把后面两个字母省略了,留下一个“佛”字,我们拜佛去。佛陀耶翻译成中文是什么意思哪?新疆话:亚克西。什么意思呢?“好”的意思。亚就是好的意思。拜佛去,翻译成中国话就是拜大觉悟的人去。因为“佛陀耶”是明白宇宙人生真实道理的这个人。佛不是一个神,我们不可以把佛当成神来对待。如果佛是神,像他们说的上帝,上帝说了,谁听我的话,将来上天堂,谁不听我的话,将来下地狱。佛不是这么说的,佛视众生如罗睺罗,佛在《大般涅槃经》上讲,佛看猪、马、牛、羊、苍蝇、蚂蚁、甚至厕所里的蛆和他的儿子罗睺罗是一样的。如果你有十个孩子,九个孩子当厂长,当领导,当医生,当科学家,只有一个孩子吃喝玩乐,甚至被劳教,那你说,你最心疼哪个孩子?最心疼你最不听话的孩子,是不是?凡是听话的,当厂长,当领导,当科学家的,你不用操心的,你最操心的就是那个进劳教队的那个孩子。如果哪天劳教队的孩子走出劳教队了,给爸爸妈妈说,通过政府的教育,我现在想做点事情了,自食其力,我想做点小生意,能不能给我两万块钱,我做个小生意?你说你给不给?肯定给。你有钱,你会给;你没钱,借钱也会给这个孩子。佛菩萨对我们所有的人都是一样的,对所有的众生都是一样的。猪、马、牛、羊、苍蝇、蚊子,所以,你想一想,我们现在许多信佛人,一边吃着肉,一边还拜着佛,你说你起什么作用?信佛信佛,我们要明白这个,不要像《西游记》里。《西游记》现在电视还在演,一遍一遍在演,大家都喜欢。

其实《西游记》是讲修行的,《西游记》是讲修行非常好的书,所以一代一代流传下来。猪八戒代表着什么人哪?你看猪八戒贪财、贪色、贪吃、贪喝,什么都贪,是不是说的你和我呀?我们是不是什么都贪啊?猪八戒,猪八戒,因为它什么都贪,所以他的名字叫八戒。名字就是要戒,要戒,八戒。孙悟空,为什么叫“孙悟空”?他好发脾气,它把世间的东西都认为是真实的,动不动就发脾气,就杀人,就打死人,叫它悟空,告诉它一切都是空的。有本事,好发脾气。他为什么好发脾气,他有本事。我们人间的人不也是吗?我有本事我脾气就大,你就得听我的,不听我的,就训你,就打你,骂你,所以孙悟空代表我们好发脾气的人。沙和尚代表谁?愚痴的人。观音菩萨叫他学佛,等着啊,在流沙河里等着,将来有一个师父会来找你,他就是你的师父。他在流沙河里住,肚子饿了,上面过船了,他把船弄翻了,人吃了,当饭吃,吃了人之后,把头砍了,然后剩下骷髅,穿起来,挂在这儿当念珠。拿着念珠在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在这儿念佛哪,是不是说的我们现在这个人哪?许多念佛人拿着念珠在念佛,实际上都在吃众生肉。你读读《楞严经》,《楞严经》上讲得很清楚的,吃肉的人不是佛弟子,你拿一个亿来建庙,来供养出家人都没有用的,善有善报。如果你吃肉,你将来修得最好的是大力鬼,二等好的是飞行夜叉,诸鬼帅等,三等好的是地行罗刹,他们吃着肉,谤佛,谤僧。不断杀生,不断吃肉的修行人是谁?严新。严新是从鬼道里来的,我们到美国去,他去见宣化上人,宣化上人见到就说严新是从鬼道里来的。他的自己书上也写了,他练功就是在坟地里打坐练功,和鬼神沟通,以致到发功,自发功啊全由鬼神在帮忙,鬼也是在修行,你不要认为鬼是坏的,鬼比我们人还聪明。那鬼听严新的话,你来坐这儿听讲,他发功的时候,鬼钻到你的身体里边,你就控制不了自己。完全被鬼神控制了,你哪儿有病,就摔哪儿。你压抑,心中在家里受气,从来没有哭出来过,很难受,有病,那时候就叫你痛哭啊,大声地哭,敞开地哭。你哪儿有毛病,我拍你后背,他拍他的后背,别人拍我的后背,互相拍,互相打,在地下摔,在地下打,严新一收功,就全正常了,谁在弄?鬼在弄的。不断肉的人,将来堕入鬼道。你修吧,你修得再好就是鬼道。严新他是不断肉修得最好的,他不贪财,不贪色,给人发功治病,别人给他送去钱,他不要。天津有人给他送六万块钱,他没有要。严新非常了不起的。但是就是因为过去世吃肉,所以,这一世,他是鬼王投胎做人了,但是不好淫欲,他跟他老婆离婚了,他经常不跟老婆在一起的。李洪志呢是魔王,不断男女之欲的,修行就是让你们断欲去爱的,你不能断欲去爱,你学得什么佛啊?

你学佛可能已经好几年了,不能受益的原因在哪里啊?第一个,就是说杀盗淫妄,你不能断。这个淫指的是邪淫。杀、盗、淫、妄对初学佛的人是这么讲的。第一个要断杀生的,不能吃肉,吃三净肉,那是暂时的可以,好像我抽烟一天要抽两包烟,我的肺都快抽烂了,大夫跟我说:“老杨,你把烟戒掉,我给你打打针,就能好。”你叫我戒烟,我怎么戒?我一天抽两盒烟,我很难戒的,那大夫说:“那这样吧,我给你打打针,吃吃药,你一天抽一盒烟。你忍一忍,原来十分钟抽一支烟,现在变成二十分钟抽一支烟,你忍一忍。你肯定会好。”那我就听大夫的话,我忍一忍,原来每隔十分钟抽一支烟,现在变成二十分钟抽一支烟,等隔了一段时间,我咳嗽啊,痰啊,就少了,好多了,我再找大夫, “大夫,我好多了。”大夫又跟你说:“你现在能一天只抽一包烟了。好了,我告诉你啊,你二十分钟变成四十分钟抽一支烟。再让你减。”等你听了大夫的话,最后到一天只抽三支烟的时候,最后这三支烟还抽它干什么?一天就抽一支烟了,最后连一支烟也不抽了,一支烟也不抽了,这是方便法门。我们现在有些人,嘴里说:“我是吃三净肉的啊,吃点三净肉啊。”哪是净啊?所有动物的肉,我们都不能吃。

为什么不能吃?你为什么会得病?咱们电视上看过演生小孩的,所有生小孩的妇女都是痛苦的,所有的都是痛苦的,又喊又叫,大汗淋漓啊,甚至连命都搭上。所有的动物都生小孩,你看电视里,所有的动物都生小孩,我们都看得到,生孩子,大到大象、老虎、狮子、到小猴子,狗、猫都生孩子,哪个母亲痛苦了?没有啊?为什么我们人痛苦了?因为牛、马、羊都是食草的,猪是杂食的,牛、马、羊,它的牙齿是平的,和我们人是一样的,平的牙齿是吃草的。吃肉动物的牙齿,虎、狼、狮子、猫、狗,你看它的牙齿,电视里,看它们的牙像钢爪一样,一下子就把肉撕看,它本来生下来就是吃肉的,所以,它生小孩也不痛苦。肉就是他们的饭。可是牛、马、羊,食草的动物,能吃肉吗?能吃吗?英国的科学家把不能卖钱的肉粉碎,烘干,掺在牛饲料里,牛一吃,得什么病啊?疯牛病。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食草动物不能吃肉。那么我们人也是食草动物。为什么说人是食草动物?我们吃得蔬菜,那两个字儿怎么写得?不是草字头吗?草本植物它的纤维细,人嚼着觉得舒服,我们把它叫做蔬菜。但是告诉你这是草。你要认为吃蔬菜没有营养,吃肉才有营养,那我问你,那个牛啊,那个马啊,长得那么壮,它吃什么长得那么壮?它不是吃的草吗?你看那个大象吃什么的?大象不也是吃草吗?连老虎、狮子,十几只老虎狮子都不敢上它跟前来。食草动物啊,这个东西,你想一想,悟道,悟道,你想一想,你把这个又脏又臭的尸体当成美味。我说这个不是说假话呀。

美味,香蕉,苹果,桔子,各种水果才是。你去买水果,你一进水果店,你闻到的是一股清香的味道,那是美味。你买肉、买鱼、买虾,你一进那个店,哎呀,你闻闻,那是一股什么样的味道?你还当成美味。你的美味,是不是美味?是美味?你把那个鸡呀,鸭呀血淋淋的东西拿回家,洗洗干净,洗洗干净也不能吃啊,葱啊,姜啊,蒜啊,切丝,切片,葱姜蒜,料酒,甚至辣椒,甚至孜然,五香粉,最后酱油,变变颜色,因为尸体啊,它不好看,变变颜色,变成红点儿,好看,色香味,味儿太臭啊,怎么办?再加点味精,你骗自己,把它当成美味吃下去,你不得病,谁不得病?你去实践,我现在这么给你们讲,我以前喜欢吃羊肉,吃羊腿,一只羊腿啊,一只羊腿一顿,那时候九毛钱一斤猪肉,我一个人一顿吃五块钱呢,多少?知道吗?一瓶子酒,一个小盏儿倒酒喝,盛一盘儿,吃完了,又叫我爱人去再盛一盘儿,再盛一盘儿,又吃完了,再盛一盘儿,又吃完了,再盛一盘儿,盛了两盘儿,说没了,没了啊,哟,五块钱都吃完了,我就这么能吃肉啊。佛教里说戒,都是我最爱的,包括葱蒜韭菜,我都戒了,我现在告诉你,我现在什么病都没有。

我今天在这儿有个座位坐着,我在深圳讲话,因为在素食店,很大的店,都是一样高的椅子,因为后面的人都想看我,他们都站着,那么多人站着,于是,我说,我站起来,你们都坐下。我一站就是十一个,十二个小时,中午吃饭的时候,能坐半个小时,我没事儿,我也没得病啊。为什么你们吃肉的人,吃营养的人反而进医院呢?你不相信么?你不相信试一试。试一试没有什么问题,没人找你要钱啊,我现在说,我讲完话,每人给我二百块钱啊,试一试啊。你说我试试,完了我拿了你的二百块钱跑了,是不是?骗人了。没人找你要钱啊,你去试一试。

我说试一试,怎么试呢?接受佛的教育,你过去吃过猪、马、牛、羊的肉,那是有罪的,你要忏悔,知错,你假装的不行。你在你家的佛像前,庙里的佛像也行,一样,家里,庙里是一样的,你说:“我以前不懂,我吃了肉,我错了,我现在想试一试,佛法到底灵不灵?我呢,不吃肉了,从今以后不吃肉了,我还要对我以前吃过的那些动物,我还要为它们念《地藏菩萨本愿经》。”你照我说的试一试,我建议你跪下来念,不是坐着念。我作个比喻,坐着念一部经,功德有多大呢?相当于二十万人民币,如果你跪在那儿念经,相当于二十万一比十的美金。现在全国看过我书的人都在跪着念这部经,过去磕一个头都不能磕的人,现在一天磕一百零八个头了。腿上所有的毛病都磕好了。因为他懂得了不杀生,不吃肉的道理了,越磕越欢喜,越磕越欢喜,结果,一身的病都好了。我们已经让许多,包括你们这儿无锡的,南京的,上海的,许多绝症病人,现在都恢复健康,没有病了,真是不可思议。得病呢,你不知道怎么来的,来无影。好病呢,你心一转,去无踪。来无影去无踪,就是这么妙。



                                                 讲于无锡市惠山寺

                             二○一○年五月十九日第四集



修行是自己的事儿,不能心向外求,你心向外求,你永远见不到佛。佛在哪里呢?佛就是自己的自性。所以,让你心要向内求,别向外求。你认为这个人是魔,那个人是鬼,那个人不好,那个人不好,肯定你有问题。我看你也不好,他也不好,他也不好……说明我的烦恼不断哪,我很烦恼。假如这个手,有这么多烦恼,我现在我有烦恼,我找那个大佛像,一百米高的大佛像,我跪那儿,求佛保佑我,让我没有烦恼,让大家都表扬我,都夸我,别再骂我了,起作用吗?不起作用的。《金刚经》里佛怎么说的?“若以色见我,以音声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见如来。”佛说,你如果把这个佛像当作是佛,以音声求它,求它保佑你,这个人哪,走在邪道上了,永远也见不到佛,佛让你们修自性,修自己,我原来骂人,我恨你,我讨厌你,我讨厌他们,我骂他们,我烦恼无尽。现在我想我自己,只认自己错,莫认他人非,你想想,印光大师是不是这样教我们的?只认自己错。要想为什么这么多人骂我?一定我哪儿做得不对,要不然,你们为什么骂我呢?我自己找自己的毛病,一定是自己脾气不好,哪儿有缺点,所以,人家都不喜欢我。那以后我就再也不骂人了,再也不发脾气了,我还要见着人向你们认错:“哎哟,对不起,我以前不懂道理,我骂你们,伤害你们,以后我再也不骂你们了。”你如果懂得了这个道理,本来你是烦恼,现在像这个手似的,懂得这个了,把它翻转过来了,手一转,手心变成手背了,手背手心都是手啊,是一个手啊,烦恼变成菩提了,这个就是觉悟,认自己的错就是觉悟,光挑别人的毛病就是烦恼,烦恼即菩提,这个话是指这个说的,不是教你背:烦恼即菩提,烦恼即菩提。

我过去不孝敬父母,不孝敬公婆,我现在懂得了。懂得什么了?懂得了佛说的道理,《佛说四十二章经》里,佛讲:“恶人谤贤,犹如仰天自唾,唾不至天,还堕己身,犹如逆风扬尘,尘不至彼,还坌己身。”佛说,恶人,坏人,骂人的人,我骂你,你不要恨我,不要理我,为什么不要恨我,不要理我呢?你如果不恨我,不理我,你应该怎么想呢?你要怎么想呢?肯定我得罪你,要不然,你为什么骂我呢?你骂我是帮我消业的。你这么想你就不生我的气了。那你不生我的气会发生什么情况呢?恶人,骂人的人犹如仰天自唾,比如说今天下雨真讨厌,今天我要听法去呢,怎么下起雨来了?“噗”,一口痰就上去了。天呢不理我,这口痰就落到我自己身上了,这个道理你可听懂了啊,这是佛说的,咱们不是信佛么?信这个觉悟的人吗?觉悟的人他是这样告诉我们的。你不理他,你不恨他,反而谁骂你伤害的是他自己,而且他还帮你呢,是成就你的。你要不恨他,就是成就你的。好像那个歌利王,把忍辱仙人的胳膊、腿都砍断了,忍辱仙人也不恨他,结果仙人的四肢立即恢复原状。真的是这样的。我们没有让人腿恢复原状,可是好多人的癌症、绝症,说好就好了,说明佛讲的道理是对的。害人的人,犹如逆风扬尘,我想害你,我等于是什么呢?逆着风扬尘,风吹我了,我很讨厌这个风,风吹我干什么?我生气了,我抓一把土向风投过去:“你吹我干什么?”扬到谁身上去了?扬到自己身上去了。这个道理是佛说的。

大家不是信佛吗?信佛就照着佛说的去做。你肯不肯试一试啊?我不知道你肯不肯试一试。你肯试,知道这个是佛说的道理,那就非常好。比如当你的婆婆骂你,你的儿媳妇骂你,你的邻居骂你,你的同事骂你,如果你没有学佛,在过去,你骂我,我骂你,“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人若犯我,我绝不饶你,我必犯人,现在我明白佛说的道理了,倒过来做人,“从他谤,任他非,把火烧天徒自疲。”这个永嘉大师讲的。谁骂你,随便他骂,谁诽谤你,随他诽谤, “任他谤,任他诽,把火烧天徒自疲。”这个人等于拿个火把想把天烧个窟窿一样,他白费力。疲呀,疲劳的疲,徒自疲,白费力气。 “我闻恰如饮甘露。”我听到别人骂我,说我坏话,侮辱我的时候,我像喝甘露水一样那么甜,因为我知道这个人是帮我消业的,哎哟,太感谢他了。他骂啊,哎哟,这唱着哪国歌啊?真好听啊!哎哟,谢谢,谢谢!婆婆在骂我,儿媳妇在骂我的时候,我说:“妈,您喝杯水,喝完水再骂。喝完水再骂。” 你试一试,我说这话,咱不是说笑话啊。讲得是真的,你试一试,看看你身上会发生什么事。我们现代人都是自私自利的,一切都是我见,佛教里说的我见,以我的见解为中心。我在这里讲话,有的人赞扬我,有的人在心里骂:“ 这小子,净胡说八道 。”

我在深圳讲话,一个出家的师傅,跳出来,指着我的鼻子说话,一百多人啊,就在深圳,大和尚,个子高高的,挺年轻,提着一大兜子钱,指着我的鼻子,说:“你懂得佛法吗? ” “我讲《四种清净明诲》。” “你懂得佛法吗?你知道吗?我们和尚可以打人的?” 我没说话,他在那儿站着,我没说话。他说,和尚可以打人的。我摇了摇头,我意思我不懂。 “你不懂你就好好学,你写这本书 ,有谁喜欢看?” 刚说完话, 满屋子人全都站起来,一直把他轰出去了,我说:“大家坐、坐、坐,咱们接着讲,接着讲。” 大家听到我接着讲,就都给我鼓掌。最后才知道他是到香港讲法去了,他讲完法收了一大兜子钱,听说我在深圳讲话,他就想来这儿,我讲完话,请他:“师父,您来讲一讲。” 讲完了,给他红包呢,他好再收钱,他就是想做这个。我说这意思呢,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你认为我好,他认为我有问题。这个大家各有各的知见。我劝大家,有病的人,每个人都有病,你挨个找我看病,无非所有的病都是贪、嗔、痴、慢,佛教里说的,贪、嗔、痴、慢,疑,贪、嗔、痴从这儿来的。修的方法呢就是戒定慧,你能不能照着做?你能照着这个道理做。我刚才说这个话是《四十二章经》里佛讲的,《永嘉大师证道歌》里讲的:“从他谤,任他非,把火烧天徒自疲,我闻恰如饮甘露,销融顿入不思议。”你怎么骂我,侮辱我,我心里特别高兴,因为我知道你是帮我消业的。一定是这样的,你不要不相信,一定是这样的。

你不相信就去试验。你就等着,你儿媳妇骂你,你婆婆骂你,或者邻居骂你,谁骂你时候,你都跟人笑笑说:“哎呦,谢谢啊,你是帮我消业 。” 你按我说的试一试看。假如你有病,你有癌症,或者哪儿长瘤,哪儿有什么炎症,你按照我说的试试看啊。我说的啊,不要再吃肉了啊。吃肉就达不到这个效果。不要再吃肉了,按我说的,你这么去做。你都不知道哪年你的病好了你都不知道。

   我白天讲了一天的话,人家就接受了,第二天就给我打电话。有一个听我讲的女的,天津警卫司令部一个参谋的爱人,回家洗澡去了,她每一次洗澡擦身子时候,她的右边小肚子上和右边的腿边,有个瘤子,像枣那么大,不疼也不痒,也不能做手术。一做手术伤身,瘤子长在肚皮里,里面一半外边一半。结果那天洗澡去了,擦身时候,发现怎么瘤子没有了?再一看,瘤子真的没了,她给我在他家讲话的那个居士打电话,说果卿老师太厉害了,什么时候把我肚子上和大腿上的瘤子拿走了?我都不知道,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谁的作用呢?她自己的心的作用。我讲着我的故事,你想着你自己,像我刚才那样在上面讲着,你在下面打着你自己的小算盘。什么小算盘?谁恨你?你恨谁?你跟谁有不好的关系?你以后就向他认错,向他道歉 甚至给他跪下来念经,你按我说的去试试。倒过来做人,人一倒过来,一切就变了。

我们大家现在都太刚强了,只想着我要胜利。我骂人骂得人家狗血喷头,让人家抬不起头来。我就高兴了,结果呢,我自己得一场大病。因为你恶口,你伤害了人。你现在倒过来做,别人骂你时候,你欣然接受,高高兴兴接受。甚至你还跪下来给他念经。希望他好起来。

如果你跟哪一个人,三天或者三年或者几年都不说话了。那我劝你,原来你认为他不好,你现在倒过来想,你在佛前,你跪下来给你这个三年不说话的人认错,在佛前认错,说:“过去,我埋怨你,现在我觉得我自己也有许多不对的地方,我现在愿意为你念《地藏菩萨本愿经》三部还是七部。希望你身体健康长寿,早日学佛,将来往生极乐世界。”这样的话你说完,你跪下来念,你念念试一试,也许你这几部经念过之后,也许有一天你在马路上走有人喊你,你一回头,就是你几年不说话的那个人,他在路上给你打招呼。到那个时候,你当面再说一声:“对不起,以前我做错了,对不起。”

《地藏经》是一部不可思议的经典,没有办法,无以言说。没有办法说出来,“吾法念无念念”,佛法没有什么念头,念无念念,行无行行。不需要怎么个的修行方法。“言无言言”,我的法没有办法说的,“言语道断心行处灭 ,” “念无念念,修无修修。”没有修, 修什么啊 ?不需要修。我刚才讲:我过去骂人,现在不骂人了,骂人是烦恼,不骂人就是菩提。我过去不孝敬父母,不孝敬公婆。我现在知错了,反过来做了,变成孝敬父母,孝敬公婆了。有什么念呢?没有念,也没有行,也没有修啊,也不需要修啊,不是要念什么咒的,不需要的,“吾法念无念念”,“行无行行”,“言无言言”,没有什么话可讲啊。我知错了,我改过来就是了,

学佛就是这么简单,能不能改?能改就是学佛。不能改念什么咒都没有用。念什么佛都不起作用,陈良宇,知道是谁吗?原来上海市委书记,现在上哪里去了?他天天喊“***万岁”,他天天给人家讲要大公无私。因为他是书记,他给别人上党课,他怎么跑到地狱里了呢?因为他自己不守***的规矩。我们学佛就是学觉悟的人,就是我刚才说的,“学觉悟。”我们作为在家人,错了,就赶快回头,不然“苦海无边,回头无岸!” 你家里的烦恼太多了,你想回头都找不到岸。你如果明白了佛说的这个道理,就是让你自心转变啊,不需要向外找的。如果我邀请一个活佛来了,让他给我摩摩顶。给你摩摩顶?你想想他摩顶有用吗?他要是能摩顶,那释迦牟尼佛,你看《地藏经》里面说,一伸手无边无量菩萨都摩到顶,释迦牟尼佛悲心无边,早给你摩顶了。还有观世音菩萨千手千眼,无量的手无量的眼早就给我们摩顶了。需要他给我们摩顶啊?你能给人摩顶,给人赐福。你为什么不到汶川地震那边给那老百姓赐福呢?那边死了那么多人,那么多人有灾难。你见到一个所谓的活佛跑那儿去给人摩顶去了吗?佛菩萨都是大慈大悲的,明明该去救最苦的人去的,你怎么竟跑去那上海啊深圳那些发了财的地方,去给那些什么大老板啊、大企业家去摩顶,给他们摩顶,住在人家家里。你是什么慈悲呢?我没修好啊,我说这话老发脾气。

我说啊,我们修行人一定要明理,绝对不可以迷信的。释迦牟尼佛他不迷信。我问你们,我们学佛学的是谁?释迦牟尼!你是学的我吗?当然不是,那我到这儿来干什么来了?传法?我要是来传法的,那我传的是不是释迦牟尼的法啊?我问你,如果我说:“吃点肉没关系,这些众生都不会念佛,我给那个肉念念佛,它感谢我还来不及呢!”我传的是法吗?是邪法!我说大蒜能吃,因为大蒜可以治病。释迦牟尼他那时候不知道大蒜能治病吗?“大蒜可以治病的,居士们,你们可以吃大蒜的。” 我传的是佛法吗?是邪法!你不懂,他一张嘴,你就跟着他走,结果掉到坑里去了。你不能得益。什么原因呢?就是你不看经典,不听佛的话,就相信这些人的话。你也在做好事,你也在建庙,你也在供养。做了不少好事。但是你又在吃葱姜蒜吃肉甚至找女人,胡作非为,你最后的结果是什么呢?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善恶各有报!你建庙,你印经,你做过好事,帮助穷人,你将来就发财,你胡作非为一定下地狱!佛经上说了,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互相不能抵消的,不可以抵消的。所以我们学佛人要懂得这个,怎么样才是修行,如其不然你白修,你修得再好也没用。我讲得太激动了。因为你们可能不清楚,我见得太多了。当我面忏悔的人太多了,包括我们这里。我们许多女孩不懂佛法——信佛,磕头,结果呢,还胡作非为,因为她不懂。我在承德,那个和尚住在人家居士家里,叫女居士给他洗脚,一看今天来个年轻的女居士,就又叫年轻的给洗,叫我碰到了,我在讲《四种清净明诲》,结果他坐不住了,跑了,也可能是假和尚,冒牌的和尚,所以,《四种清净明诲》才是我们每个学佛人应该时时刻刻奉行的佛的教诲。一定要懂。你不懂你就白学了一趟佛。

《楞严经》有机会一定要看看,看看宣化上人讲的。




                                 

  讲于无锡市惠山寺

                             二○一○年五月十九日




感恩诸佛菩萨善神护法加持护持!

感恩果卿居士!

感恩整理文字的大德居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