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里穿越--我是中国人,不是炎黄子孙

(2010-01-30 17:30:55) 下一个
我是中国人,但不要称我为中华民族刽子手的子孙。

1991年来到美国的时候,看到一个新办杂志什么的要征名,想去提议“炎黄子孙”,谁知晚上做梦,梦见自己是远古中国的一个部落的酋长,生活在黄帝部落东边的平原森林里,感觉是现今华北大平原靠近山东与河北交界的部分吧,当时梦里的场景是,我在一边,我的族人在我对面,里面有我的妻子,怀抱大约一岁的男孩子,我们是被黄帝所灭的。因为不靠打猎为生,也不需要掠夺别人的资源,所以我们没有武器。



当时我们所居住的森林很富饶,黄帝所在的黄土高原和现在一样贫瘠,于是觊觎其他部落的资源,所以侵略我们,我死了,我不知道我的族人是不是也同时死了,因为只有一幕我就醒来了。在梦里我知道我不是蚩尤,而且是先于蚩尤被黄帝所杀。印象中当时穿的是树皮或树叶(觉得不像树叶,不过是植物的)做的短裙,我们的食物来源是树上的果实,我死时很年轻,还没有长胡子,之所以被选为氏族领袖是因为手巧,发明了一些工具。另外,我只有一个妻子,没有觉得与部落里别的女性有缘,部落很小,大概只有百十人,是那个时代最小的部落之一。我没有梦到我那时的名字。我们部落大约是第二个被黄帝消灭的小部落。在这之前,黄帝先灭了另一个居于我们之间的小部落。

醒来後,我疯狂地去GATECH佐治亚理工学院的大学图书馆找中文历史书,想来证实我的梦境,当然没有,找不到,这里是英语世界。去亚特兰大的台湾办事处阅览室找,也没有相关的历史书籍,都是些畅销书。当时还没有中文网(中文网始于1993年初),更没有万维网,我是学理科的,从来没有修过历史课,虽然在大学自己阅读了一点世界史的书,那些世界史,基本上就是欧州史,没有中国、印度什么事,所以,以我当时的中国历史知识,仅限于商周以来的朝代,这还得感谢当年批林批孔批宋江运动。对于远古的事,只知道黄帝残酷杀害了蚩尤(五马分尸就是从那来的),根本不知道黄帝还屠杀过别的部落,所以做这样的梦并不是任何先入之见。我在梦里知道自己并非蚩尤。

不久有朋友从国内来,把我的《中国神话字典》带来了,这本神话字典,买来以後就没有看过,是准备等将来有了孩子,作为给孩子讲故事的素材的,我从孩提起,就开始储存给未来子女的物事。

我终于读到这个血淋淋的事实:

黄帝一生历经五十三战,屠杀了当时大部分的中小氏族,诛了榆罔,降服了炎帝,诛杀蚩尤,血流成河啊。一个屠杀其他中华民族的刽子手,一个成功了的希特勒,却被奉为中华民族的祖先,历史真是讽刺。

而黄帝正妃西陵氏,名嫘祖,她发明栽桑养蚕,从此蚕儿们也都不得好死。我以前喜欢自己做衣服,只钟情天然纤维比如棉麻丝毛,夏天里,虽然我能感觉人造丝Rayon比真丝舒服,但是觉得真丝色泽好看,显贵,所以还是买了、做了很多真丝衣裙。然而穿真丝的时候常出虚汗,以前不知道原因,现在终于明白,是杀业。

突然想知道,那一世我死後,我的妻子儿子怎么过,还有我的族人,是死是活?今生他们又会在哪,可惜我没有天眼、慧眼、法眼、佛眼,即使在茫茫人海中再相逢,除了似曾相识的感觉昙花一现,恐怕也不知谁是谁了。那么多曾经是黄帝刀下之鬼的灵魂,有的转世之後,是不是早就忘了痛,反而成了狂热地供奉那个刽子手为始祖的一分子。

以前在大学时和一个同学讨论最不能容忍的缺点,她说是小气,我说是残忍。中文网ACT时期,我也说过反对一切正义、非正义战争。读金庸小说,从来对那些视人命如草芥的女主角心生厌恶,所以只爱小龙女。原来痛恨杀戮,由来已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