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缘分也有生老病死,成住坏空

(2009-09-18 17:13:35) 下一个
啥都有寿命,包括缘分。

我上过三个小学,三个中学,所以好多短暂同学的音容笑貌和名字,我都不记得。此生怕只有在北京的十一年相对稳定些。

童年,离开老家衡阳,那些童年的玩伴之间的缘分就算尽了。上大学以后就没有见到他们。

去国之后,与北京的那些老师同学同事的此生缘分就算尽了,难得有机会再见到他们。包括那个和我有相同胎记的女同事兼室友,也许,我们前世曾是生死之交。

有些事也难说,比如多年以后奶奶的转世又和我重逢了。那些缘分,来了,走了,走了,又来了。

我并不知道和外甥女之间有什么缘分,我没有宿命通。当初在给她办理这边的入学手续时,想道,如果她是我姑奶奶转世,一定能办成。

我小时候,姑奶奶对我很大方,每次我去看她,她都要给我五分钱,别的大人都只给我两分钱的。那个年代,两分钱就够一顿菜钱了。姑奶奶在我开始上小学前后过世了。姑奶奶的湘绣手艺精湛,解放前绣的老虎,据说是送给了美国总统,抑或是拿到华盛顿首府展览。我妈妈上大学时,姑奶奶绣了一个枕套,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上面的花朵是立体浮雕的。一直惦记着姑奶奶的慷慨,希望有一天能报答。所以负担外甥女的开销,我想都没有想过怨言,尽管不知道她是不是姑奶奶的转世。

曾经帮过我的人,我都惦记着,虽然嘴上不会感恩。

2003年回国,算是为了去见奶妈的最后一面。现在电话早已不通,不知道她怎样了。

有时候,也很怕执着于某些缘分,不能出离。末法,然后是法灭尽时,娑婆世界会越来越苦,但愿此生尽时,没有什么不舍的缘分来羁绊,同时有足够的福报能够往生诸佛净土。那些我所爱的、所牵挂的人,也都能生出离心,愿生净土。

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