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那山里的故事(八)

(2007-07-11 17:58:26) 下一个
一切都是考验,看你怎么办.对面不相识,还须从头炼.

      这个是我看了很多次的宣化上人的开示,每次看的时候,我都想,考验嘛,这个还是很容易知道的,我要通过应该没问题.结果,真正考验来的时候,我却没能过关.

      临近沐佛节,来庙里的人越来越多,斋堂也越来越忙,有时候一整天都团团转,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以前在家里的时候,为什么母亲老是忙个不停,原来家务事真的有很多呀.

      清早,我和小王居士切土豆,时间赶的很急,切的土豆大小很不均匀.老王居士来了,看到我们切的土豆大发雷霆.其实,在平时老王也常这样发脾气,通常我都是忍受过去.但这次业障出现,我的脾气也上来了,就不愿意服输,一直的顶着.最后的结果,我被罚到斋堂门口站着思过,想通了,愿意忏悔了再回去.

      清早的风还是很冷的,我就这样站在门口数树上的蚂蚁.不少的居士来来去去,好奇的看着我,不明白我为什么在最忙的时候站在这里发呆.哎,自从小学结束后,我就再没被罚过站了,真想不到,到了现在居然还被人罚站,站就站,想叫我认输,窗户都没有!

      就这样,我在斋堂门口一直的站了4个小时.被冷风吹到腰都酸了.不过,没关系,这次我就要坚持到底,去他的考验不考验,这次我就不认输!

      坚持的最终结果,我从斋堂出来了,重新回到了出坡的队伍中,这时候才有心情仔细想想自己的事情.忽的想到了金刚经中,佛陀说,我昔为歌利王节节肢解身体时,无我相人相众生相寿者相.顿时发现了自己的问题,原来我以为自己一直的忍辱其实并不是真的忍辱,我只是在压制,而压制到了一定的时候,自然是会爆发的,真正的忍辱应该是无我相人相众生相无寿者相,这样就不会有任何的嗔心生起来,原来自己以前一直都错用心了呀,应该用化解或观空的方法,而我却用了压制的办法,难怪最后自己会控制不住自己了.道理上终于是明白过来了,但是要我再回去忏悔认错?还是没门.由此可见个人习气实在是深重呀.

      因为第二天是浴佛节,当晚要拜忏一通宵,我和出坡的居士门开始整理庙里的大广场.广场都是沙石铺的,不平整,需要重新平过,洒沙子填上那些不平的地方.我则和几个年轻的居士去下边搬条型的青石,用来围场地.青石大概1百多斤重,两人一组,弯腰抬起来,码上小货车,运上坡,再放在广场边围好.运了几趟,货车被派出去运别的东西了,我们只好用手推车推石头.两块石头堆上车,三百多斤,两个人要推上45度的坡,一百多米长.一趟下来我身上就开始发软了,没想到的是,春天的太阳居然也这么毒,晒得我脸上都开始发疼.哎,太长时间在斋堂里了,不做体力劳动就开始退步了呀.

       一转眼,发现师父也在现场和大家一起干活,恩,自己才在斋堂犯了错,要躲远一点,不要被师父发现了.于是跑到一边去背石头.一不小心,手被石头砸到了,破开一个口子.还没等我处理,边上一个人从自己的手上撕下一个创可贴拿给我,抬头一看,啊,是师父,他什么时候过来的?他也受伤了?还把自己伤口上的创可贴撕下来给我用呀!我一边推辞着,一边感动着,还一边想,会不会不卫生呀...   师父笑笑,也就不再给我了.哎,我这样难调服的人,师父还这样对我,实在是让我觉得惭愧呀.想想觉得不好意思,就躲到一边更加卖力的干活去了.

        晚上,大批全国各地的居士都赶到了,估计有5.6千人,不过因为庙里日中一食,省去了晚饭,倒也少了不少事情.晚七点,拜忏正式开始.我穿上棉大衣,站在人群中,也开始随众拜起来.才拜了不到半个小时,发现腰开始酸了,糟了,吹了4小时冷风,然后弯腰背了一下午大石头,这个后果开始显现了.拜到后来,腰简直象要断了,拜下去要咬咬牙,深吸一口气才能直身站起来,弯下去简单点,眼睛一闭,牙一咬就趴下去了.我就这样熬呀熬,注意力既不在忏悔词上,也没有观想,一心一意就觉得自己腰痛.起来疼一次,下去疼一次,整个世界好象就剩下这个疼在折磨我了。大概到一点,我终于忍受不了了,爬起身来,看看身边摇摇晃晃仍坚持拜着的老太太们,心里道一声惭愧,跑回去睡觉去了.哎,平时口头说得漂亮,真到实干的时候,差距就看出来了呀,看来自己的水平,也不过如此嘛,总的来说,今天是非常失败的一天,一个考验都没过关.

       接下来几天,客堂告诉我,庙里在下院不远的地方有个水库,有居士买来专门给庙里放生用的.因为是春天,到了鱼儿的产卵期,鱼一般都游到浅水区去产卵,为了保护鱼不被人抓,决定派我和大刘一起去守水库.啊,要外派了呀,好长时间没出过庙门了,早听说那里风景非常好,这下可以好好的去看看了.就这样,我开始期待着出发的时间快点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