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ZT】侧记 - 采访佛门密综黑教教主林云事宜by李十方

(2007-05-16 08:48:28) 下一个
有人想听我十多年前采访林云的事,好,我可以凭我记忆来讲一讲。当天有几件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由於林云的弟子非常多,遍及全球各地,大陸可能也有一些,所以我这一篇文章只是讲我采访当天看到的东西,我不谈密的东西,也不作任何评论,请各位自己判断。

首先,〞林云〞是何许人也?我上了他的网站去查了一下,以下文字直接来自他的网站。

〞林云大师是当代佛门密综黑教第四阶段的创导者及一代宗师,创立了融合宗教、哲学灵学与中国民俗文化的独特学说,他的思想理论包含了儒家思想、道家思想、阴阳学家思想、杂家思想、佛教的显宗和密宗思想、易经、气学、密医祕术、堪舆学和民俗学等等。

林云大师原籍台湾省台中市,父亲林子瑾先生、母亲林阿巧女士均为台湾林家望族後裔,早年曾经参加台湾文化协会抗日活动,後因抗日而举家迁往故都北京定居,因此林云大师生长於北京。六,七岁时在雍和宫受到密综黑教大德喇嘛的启蒙,开始学习密综黑教。十七岁离开大陆回到台湾之後,除了跟随密综黑教的上师惠介夫大师及郑奎英大师等继续进修外,同时并从学於多位国学、艺术与佛学大师如成惕轩教授等等。

一九九八年,林云大师更由西藏政治宗教领袖达赖喇嘛所认可的藏密五大传承之一本教最高领袖龙塔登珮宁玛法王,亲自率领本教四位高僧自印度前来美国,分别於加州柏克莱云林禅寺及纽约长岛林云禅院举行坐床典礼,加封林云大师为中原密综黑教第四阶段之法王。这也是藏密本教有史以来首次对汉人赋予此项荣衔。 林云大师是傑出的宗教领袖,也是国际上被誉为首屈一指的风水权威及易经学者。〞

林云在台湾非常有名,他与台湾演艺圈女性艺人之间似乎走得很近因为常有他的新闻上报。林云的〞客户〞非常多,他以帮人看相,调整风水为主。我会采访他是因为他在加州柏克莱市有一个很有名的精舍〞 云林禅寺〞,我负责跑该市的新闻,所以可以说是因为地理上的关係我必须去接触他们,这与我喜不喜欢去采访他们无关,这是我的工作。

先讲云林禅寺这一栋建築,在美国,很多庙都是直接利用住家改装,云林禅寺也不例外,它位於一个住宅区内,是一栋面积还不算小的白色两层楼建築改成,以一个家来说算是大面积的,若非它大门上掛著云林禅寺的招牌,你就算经过也会完全没注意有一个〞庙〞在那儿。

那一天约定的时间到了,我一个人慢慢走向云林禅寺大门,我还在院子里四处张望时,林云刚好送一个客人出来,他身旁还跟著十来位平均年纪约四,五十岁的弟子。我远远地等在旁边看著这一幕,等到那一位客人走了,我才慢慢走过去。林云原本低头在与弟子讲话,没看到我,等到我走到距离他约四,五公尺的地方,他才抬头看我,他这一抬头後脸上所现出的表情甚为奇怪,因为很明显地,他被我吓一跳,讲得再精确一点,他被我〞头上的东西〞给吓了一大跳。

怎麽说呢?简单地说,当林云抬头看我时,不知为何,他的眼神直接滑到我头上三尺左右的高处,然後,他的眼睛一瞪,双手往身後一伸,而且倒退一歩,他眼睛直直地盯著我头的上方看,这一盯有约一,两秒左右,这一,两秒内他没有讲一句话,而我则因为看到他在盯著我头上看,所以我也抬头看看我头上有什麽东西,结果我没看到什麽,就是一片天空嘛,也没飞机也没鸟,我没长角也没有戴帽子,我啥也没看到,但是他的表情和动作都很明显,我当场觉得非常的奇怪,他真的看来被我吓到,至於是什麽东西吓到他?我不知道,我也没有问,说实在,我觉得当初就算问了他也不会讲的。

事隔多年,现在想一想,我仍记得他当初看到我的表情,我至今仍不知道什麽我身上的什麽东西让他初次看到我就会倒退一歩,真是奇怪,什麽东西可能吓到这位〞大师级〞的人物?但是这个经验让我知道,林云似乎有第三只眼,因为他看到了我看不到的东西。

这样想并不为过,这些〞大师〞一定要有些能耐的,否则怎麽会有弟子跟随?

在此我想提一个插曲,多年前果卿居士在旧金山万佛城分支道场译经院开讲,当时宣化上人在场,我与我同修和其馀四,五十人也在场。在果卿居士开讲前,他给我们这些未开眼的居士描述了一下当时场内他所看到的景象,他说那个约可容纳一百人左右的讲堂,其天花板上全都飘著小小大大的莲花,而且还在不断增加当中,甚至多到满到地上来,他一再讚叹这些莲花的美妙与绮丽等等,他接著说在场这些居士有些修行修得很好了,头上都顶著观音菩萨…(他这时目光左右扫射全场)他说有的居士头上的观音菩萨比较小,有的居士头上的观音菩萨比较大,他特别指著一位女居士,说她修得不错,头上的观音菩萨很大,又说有的居士坐在莲花座上等等。介绍完这些,後来他就开始讲法。(果卿居士主要是讲坐在前排的居士,我坐得很远,所以果卿居士不是在讲我,各位别误会了。)

果卿居士特别指出修得很好的这位女居士是译经院常客,我忘了她的名字,但我知道当时四十多岁的她尚未出嫁而且一辈子不打算结婚,她主修观音法门,是位很用功的居士,我相信果卿居士不认得她但是他讲得一点没错。这位女居士听到自己头上顶著观音菩萨当然很高兴啦。

好,再讲回林云,各位可能要猜林云到底看到了什麽?我下次看到他一定要问他这个问题,但想一想也没有什么好问,我觉得凡是正信的佛弟子,只要稍微用功一点,头上应该都顶著佛菩萨,是那位佛菩萨就看你修的是什么法门。(我这么说但不表示我头上有顶著佛菩萨,各位千万别会错意。)

林云看到我的惊讶并不长久,一下就恢复正常,我们握了手就走进云林禅寺。

首先进入云林禅寺的印象是空气很不好,因为一进门处(客厅)供奉了约一百多座小大神明,烧著很浓的香,这些神明来自各个宗教,小小大大高高低低有站有坐有木有瓷,根据他们的说法,很多林云的弟子家中供有各路神明,照顾不了就放到禅寺里,而禅寺也收下,全部供奉。我当时的感觉是烟薰得我想咳嗽。

接著再往屋子里面走,我唯一的感觉是,为什麽全是镜子?你很少在庙里看到镜子,但那房子里面到处是镜子,大大小小的镜子贴著满屋子里面,走上二楼的楼梯间也全是镜子,看著几千个我在镜子中让我的头很昏。據他们说这样做对气和磁场有关。

二楼是个小小会客室/会议室,林云坐在我正对面,他的十来个弟子全部毕恭毕敬地坐在旁边,我们开始聊天…

其实我當時尽量不想谈密综黑教的东西,一方面我不懂,另一方面就算我懂我也不太愿意写,最后谈了一个下午的结果,我只发了约两张邮票大小版面的稿(算是很小的版面),而且我写的还是林云跟台湾演艺界有关的事,我想这样写在报纸上比较安全。跟林云见面的事就到此。我想他們对我的稿子一定很失望。

写到此我再加一个插曲,我有一位住在万佛城,也是学新闻的学姐,她目前帮一个大媒体跑新闻。她吿诉我,有一天她被老板指定去跑一个号称“四川密综大师”〞活佛〞义X高大师的活动,这位大师是由中国来美国的,弟子无数,当时的活动是这位〞大师〞正在〞廉让〞他加持过的艺术品,机会相当难得,不贵不贵,一幅画只要十万元美金,一幅山水雕刻只要三十万美金左右。广吿做得相当大。

她跑这个新闻前就一直出状况,譬如说车子被别人锁住等,很不顺利,采访完活动回公司剪采接电视新闻时,发现怎麽也找不到当初录下的访问带,各位要了解,我这位学姐是二十多年的老手,怎麽可能没有录到画面?电视新闻没有画面时怎麽办?只好再跑一趟啰。她很不情愿但又不得不去,因为这是付费新闻,也就是说,受访者付了钱要记者去采访他。就在第二次采访前夕的晚间,我学姐做了一个梦,梦到护法神吿诉她,若她去采访这个新闻就准备下地狱…,我学姐最后想办法推掉了这个新闻给她同事去做。

我知道大家一定会说媒体不应该采访这种〞大师〞等等,那不是我要讨论的主题,也不是我们能控制的,至於我有没有做梦说该不该登林云的稿子?这里我可以告诉大家一件事,我在报社工作,稿子是随便你写的,我可以控制写什么东西,但我学姐不同,她是电视新闻,影响力大而且快,电视一定要有画面而且对方有付费,所以保证了上电视的秒数,我采访林云时对方并未付费,所以即使是很小的版面而且在报纸上很差的位置,他们也不能说什么。如果他们买广吿版面,那就不同,我们记者就没有太多的控制权了。

到底我采访林云什么东西?在这儿我好像什么也没有写,不是我卖关子而是这真的不太好写,写不好又有人要开骂了哦。口水仗不是我所愿见。不过我想我在此所提出的一些小观察应该已经很明显了,各位若回帖子请小心哦。也许下次我来谈谈我采访吴仪,薄熙来,唐树备,和吕秀莲的事好了,(一笑),哈哈,這些都是大人物,但念佛比较重要,与其花时间来谈我过去的采访,倒不如来念佛。请大家多多用功,赶明天儿头上也顶著个佛菩萨,那才真炫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