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宁当杀我。不杀我子。

(2007-04-29 16:44:54) 下一个
尔时仙人告彼人言。乃往古昔无数阿僧只劫。时有国王名曰净月。如法治世。善男子。时净月王。生一太子。时净月王。召诸占相婆罗门等。而问之言。今此童子有何等相。尔时相师白大王言。今此太子有不祥相。生此太子必有不祥。大王问言汝何所说。相师白言。如是太子若至七岁当害父母。王时答言。宁当杀我。不杀我子。人身难得。于无量劫修行乃得人身。不应以此身而杀人物。尔时太子始生一月如一岁儿。王知太子当杀我身。时净月王舍位与子。....

僧伽吒经

我小时候就想,将来子女再怎么克我,我也要自己养,所以以前读到这些故事,很不可理解:俄狄浦斯王拭父娶母,俄狄浦斯的父亲因为听算命的说俄狄浦斯将来会拭父娶母,所以叫人杀子,结果俄狄浦斯命不当绝,用这种自私的办法是改变不了命运的。中国人也是很信命的,要是子女和自己八字相克,就不养育,或送人、获送寺庙。还未受报,已造新殃。与净月王相比,真是天上地下呀。

阿弥陀佛,今日得知净月王的故事,欢喜受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