嗡玛呢呗咩吽

南无十方佛,南无十方法,南无十方僧,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南无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南无千手千眼观世音菩萨,南无大势至菩萨。
个人资料
astermatc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当初买房的经历

(2006-12-07 21:18:29) 下一个
在硅谷这样的地方,我们一直是穷人,当初买房的时候,1999年,是卖方市场,每栋房子最后都是加价出售的。但是我们的房子还降一百多块,本来是可以降5000,我们的agent觉得不可思议,建议我们只降了112元取个结尾888的数,吉利。

买房子之前,因为正好是在我上班的城市,每天中饭时间,就去附近转悠,要是有OpenHouse就去看看,没有就收集Flyer。Flyer的好处是,常常带有FloorPlan。看FloorPlan是我看地图之外的另一爱好:)我的Agent没有帮我们任何忙,我打电话找他的时候,就说,我们决定了,你带文件来就好了,我们要写Offer。他最后还是打印一些我们根本用不着的List。

那时有几个网站都可以查到房子出售的信息。我发现我打出来的资料比我的Agent给我的还详细。我们现在的房子,我见它挂了几个月了,还没卖出去,只有两年新,当初它的标价,比我们的支付能力高,所以没考虑,后来它降了两万多,正好他的邻居也在卖房。我就打电话,问他邻居,邻居说,来看房子的都嫌厨房和FamilyRoom太小。所以一直卖不出去,还告诉我,卖主最多接受再降5000。

所以我们买房子,根本没有给Agent添任何麻烦,全是我一手操办,网上的资料真丰富,很多房子我只要看了FloorPlan和年代,就可以过滤。

当年的情况,只要有人跟我们争房子,我们就肯定输,因为我们只能付得起5%的DownPay。那时我周围买房子的都是付10%以上的。而这栋房子好像就是非要等着我们来买似的,故意让其他人都看不上眼,而别的比这栋差很多的都有好几个来争。

风水上的问题是,前门同后门,不聚财,搬进来后,马上买了个屏风拦在中间。现在也不在乎什么风水了。因为信佛以后,以前的算命的那些方法用在我自己身上时常常失灵,比如我经常用占星图替家人找失物,现在即使占星图显示找不到,我也能找到,说很久才能找到,我却能很快找到,说不宜出门,出门了什么事也没有,难怪佛不准弟子们算命择吉时等等,好像圣经也是不让算命的:)马列毛宗教也是反算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