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天凉好个秋

(2010-12-26 16:48:51) 下一个

天凉好个秋


又是一个星期六,赵华昏昏沉沉似睡非睡地缱绻在沙发上。电脑里播放着的电视连续剧对于她来说,就像是催眠曲,听了多少,看了多少,明白了多少,记住了多少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有那么一些声音传出来,有那么一些人影时不时地晃动。这些声音这些影子是她的寄托,是她赖以正视自己存在于这个来去匆匆的世界的依据。对于这些,她像是染上了瘾。

电话铃声将将她吵醒,她很不情愿地坐了起来,软塌塌地伸了个懒腰,薄薄的绒被从她身上滑落在地上。一丝凉风吹进了她的真丝睡衣里,突然一个激灵,毛孔收缩了起来,她赶紧把小绒被捡起来披在身上,这才从茶几上拿起了手机。

“天凉好个秋”!一个清脆的爆豆似的声音传了出来。

“小红,你搞什么鬼?”赵华有气无力地迎着。

“听着,赵华。今天阿兰打了三个电话你都不接,气得她没办法了才打了长途给我。她要我一定把你拽起来,明天跟他们一起到外面烧烤。你在听吗?”电话里的声音拔高了两度。

“听着呢!”睡眼惺忪地靠在沙发上的赵华仍然是有气无力。

“那好,你接着给我听好。下周我就回加拿大了,结束了在国内的观摩考察,我学到了更多专家关于音乐心理治疗的经验,你将是我的第一个实验者,收你半费。怎样?”

“好的,我的音乐系高材生,我的心理治疗专家,我随时恭候。”赵华的眼睛还是没有睁开。

又一阵凉风吹来,赵华把小绒被从后背拽了下来,抱在了怀里。“天凉好个秋”,她自言自语地重复了几遍,若有所思,若有所悟。猛她地站了起来,扔掉了怀里的小绒被,冲到了阳台上。

西晒的阳台上正好看到了夕阳的余晖,那腥红的一片像是在滴血,那悲壮的美让她又是一个激灵。那就是凄美吧,或者只有这凄美才会深深地打动人。这是在好几个阴雨绵绵的日子之后换来的吧?

实际上这个夏季并不都是阴雨绵绵,只是从彭刚回国后,她就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她将自己封起来了,每个周末都是如此。三个多月了,她都是这样子度过的。在彭刚离开这个家最初的一个多月,就连晚上她都是堆在沙发上过夜的,只要是回到家里,她就把包里的垃圾食品散在茶几上,吃吃睡睡,睡睡吃吃,那是她自我调节的法宝。实在疲惫到无法上班做事了,她想了一个高招,每晚十点把闹钟闹到像是警报,才强迫自己倒在床上。

“为什么历史总是重演?”赵华心里愤愤地。

几年前,她的第一任男友去了美国后就是这样一个经历,那是在国内,爸爸妈妈硬是把她撵出了国。在三十而立的今天,又重演了历史的一幕。

“天凉好个秋”,是啊,三十岁的人了,怎么能不经历点愁滋味呢?

“小红真不愧为是心理治疗师”。赵华叹了口气,回到了客厅。“阿兰准是又忘记了我的手机号码”。她拨通了阿兰的电话:“天凉好个秋”!

“赵华,你搞什么鬼?天凉了多加件衣服!”接着是阿兰咯咯的笑声。

“好个不识愁滋味的乐天派!”赵华也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