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花落“芷”头春意闹---记新书《女人一枝花》签名会 - 博客 | 文学城
个人资料
正文

花落“芷”头春意闹---记新书《女人一枝花》签名会

(2009-05-12 11:52:23) 下一个
摘自杜马的博客

花落“芷”头春意闹---记新书《女人一枝花》签名会
2009-05-07 22:13:46



五月二日星期六,蒙城女作家紫云为其新书《女人一枝花》举办了签名会。

是日中午,该书笔下的主人公们 --- 二十多朵“花儿”应作者之邀兴致勃勃地聚会在“勿忘我”花 --- 张芷美女士家中, 50 多位各界人士济济一堂,与前来祝贺的家人、子女和魁省华人作家协会的朋友们一起纷纷献辞、抒怀,发表评论和感想,即兴表演歌舞等,其情烈烈,其乐融融,一场别开生面的签名会充满了真情实感,给初绿的蒙特利尔带来浓郁的春景和纯挚的友情。刘伯松先生、何宗雄先生、潘洁心女士等对于新书的出版和书中的主人翁们给予热情的赞扬与鼓励,魁省华人作协主席郑南川先生虽大病新愈也特地赶来出席,并以新生者的感悟为主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女人一枝花》因其独特的视点 --- 写女性移民的真实人生,清丽的手法 --- 以 33 朵花喻 33 位女子,以及别具一格的文学形式 --- 一词配一文,表现了来自不同文化背景,既为人妻、人母,又有职业和社会责任的华人女性们,在移居加国蒙特利尔之后所面临的种种艰难、困惑、奋斗及成长、成功的人生经历,在加拿大移民文学中开出了一朵奇葩,获得与会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在一起品尝大家精心准备的家乡风味小肴之前,紫云女士诚恳从容的讲演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她说:“这些年里认识的几位女性朋友,是她们漂泊异乡艰辛寻梦的经历深深打动了我,从而产生写她们的想法。写作过程中又有进一步了解和接近,她们丰富的内心,刻苦的追求,那种感人的精神境界使自己获益匪浅,应该是我对 ‘花儿们’的热情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女人一枝花》目前已运抵本市,请联系购书事宜。

(由斯眉报道)


重要链接: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php?blogID=14108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依的评论:
多谢你的关注!
在国内的销售我不知道,现在,我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市,如果你只需要一两本,可以在悄悄话告诉我地址,我给你寄去.
林依 回复 悄悄话 Where can I buy this book? Thanks!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多谢姐姐的热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热泪祝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