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日子……

(2008-07-12 07:50:14) 下一个

那些日子……

摘自:墨浪


那些日子

總有那麼多的

淚在流

心總因受到震撼而

捺不住的顫抖

是因為——

美麗的家園

頃刻間成為廢墟

是因為——

剎那間失去了

那麼多的親人、朋友

是有感於——

生命之花凋謝之時

人性光輝的不朽

更是因為——

血濃於水

大難見大愛

同胞們那如林般

無私的救援之手

讓我們再度曝光廢墟下的畫面

再回放那些令人人震撼的鏡頭:

一位年輕的媽媽

用羸弱的脊背

托住如山的水泥磚石

把襁褓中的嬰兒

緊緊護在心口

「親愛的寶貝

如果你能活著

請你一定要記住

我愛你……」

那一刻,我忍不住淚流

捺不住心顫抖

年輕的媽媽啊——

放心吧

你的寶貝就是我們的寶貝

你看,他那天使般的笑聲

給你送去的是會心的問候……

我沒有看到那顆

稚嫩生命的全部

映入眼簾的是

一隻傷痕斑斑

緊握著筆的小手

那握著的是一個夢想呵

是對未來的企盼

是對知識的渴求

那一刻,我忍不住淚流

捺不住心顫抖

孩子啊——

當五月鮮花再開滿校園時

我們會傾聽

你在天堂裡朗朗的書聲

清脆的歌喉……

愛學生如同愛子女

這是師德的基本要求

我們的教師們

在生死之際

用血肉之軀

踐約了自己的職業操守

天塌地陷也無法讓您

鬆開那雙護佑學生的手

那一刻,我止不住淚流

捺不住心顫抖

親愛的老師——

您的學生們

將永遠銘記

那用生命鑄就的師魂

那用愛譜寫的春秋……

一位六十五歲的老人

在餘震不斷的瓦礫廢墟上

四處奔走 / 摔倒了、爬起來

手臂受傷血外流

五天之內霜覆半頭

倘若是我們自己的父母

做兒女的豈能不為之心揪

那一刻,我忍不住淚流

捺不住心顫抖

總理啊——

您歇一歇吧

還有那麼多的災民等你去援救

還有那麼多的國家大事待你去運籌……

五千米的高空下

霧瘴重重

是飛崩的山體

是湍急的泥石流

明知道落地或許就會被吞噬

可是你仍然義無返顧地跳出機艙口

只將一張寫著遺言的素紙留在身後

當美麗的傘花

悲壯地向下飄落的那一刻

我忍不住淚流 / 捺不住心顫抖

年輕的戰士啊——

你們也是父母的掌上明珠

你們身上也是凡人的血肉

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只為了這一條信念

災區就出現了希望的曙光

那迷彩服和軍魂組成的

滾滾的援救洪流

沒有人曉得那個女孩子的姓名

只知道她每日乞討在街頭

當她用一隻手

拖著完全殘疾的下半身

將一把碎幣投入捐款箱的時候

我忍不住淚流

捺不住心顫抖

孩子啊——

你雖然身體不健全

可你的人格是偉大的

你雖然是乞討者

可你的心靈最富有

那些日子

過去了

悲情將被時間沖淡

愛卻會天長地久

歷史將記下

那段驚心動魄的日子

「多難興邦」——

凝結著心殤國慟的重厚

國人的心靈在震撼中甦醒

我們可以驕傲地面對世界大吼——

中華民族挺起了自己的脊樑

中國人高高地昂起了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