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罢了 评论于:2006-12-06 09:02:46 删除

(2006-12-06 21:22:50) 下一个
罢了 评论于:2006-12-06 09:02:46   ZT 
这次我也算是托了雪的富,偷得浮生两日闲。停下了匆匆行走的脚步,让心灵好好度了一次假。在暖暖的房里泡上一壶上好的绿茶,在绿茶氲氲袅袅的清香里,任凭着思绪随着《琵琶语》的乐声在绿水青山中徘徊。。。

看着不远处的山上漫天飞舞的大雪,心里不由生出对大自然的感恩来。飞舞的雪花把我带回到遥远的童年时代;我仿佛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在和他的小伙伴们打雪仗;我看到了他那张红通通的小脸,他嘴里呵出阵阵白色的哈气,还有他脖子里渐渐化成了水的余雪;我居然能感觉到那融化了的水从他瘦弱的背脊上滚落下来时的一丝丝凉意。。。。

午饭后,我带着两个女儿在自家的后院里堆了一个大雪人,女儿们给雪人按上了红萝卜的鼻子和两只小黑球的大眼睛,院子里充满了我们的欢笑声,快乐的笑声震落了一树的白雪,片片飘落的雪花不由使我想起了那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古诗来。。。。

我感谢这场雪给了我机会在孩子们的心里又一次创造了一份美丽的记忆,每一份美好的记忆都是我送给她们的“爱心礼物”,我要在她们记忆的沙滩上留下无数熠熠发光、晶莹剔透,美丽的“记忆的贝壳”,让她们有一天在回首往事时,心里仍然可以找到一份当初的感动和快乐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心魂的光顾。是啊!美好的记忆就如同母亲的乳汁,她会源源不竭地滋养着人们一生。
心魂 回复 悄悄话 每一份美好的记忆都是我送给她们的“爱心礼物”----这种礼物就是最伟大的母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