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场雪

(2006-12-03 19:16:06) 下一个

第一场雪

    今天下雪了,这是蒙特利尔入冬后的第一场雪。洁白的雪花在空中飘着,飘着,由小变大,似片片鹅毛。几个小时过去了,所有的地方都披上了一层白色,银装素裹,天地之间是一片灰蒙,美得让人真想随着雪花起舞。

   这让我想起了上小学时学的一篇课文:地上白了,树上白了,房子上也白了。。。。。。具体的顺序可能没有记对,但那时的心情却还能回忆出来,那就是真盼望着那一片白就在自己的身边。其实,每到冬天,孩子们都会急切地盼望着一场大雪,能在雪地上打滚的大雪,能攥起雪球打雪仗的大雪,当然了如果能堆得起雪人的大雪那是最美的了。

这里的孩子可谓太奢侈了,每一个冬天,他们都可以尽情地享用雪的盛宴。这不,雪地上已经开打了。孩子与孩子打,孩子与爸爸妈妈打。还不仅这些,小两口在打,老两口也在打,真真是打得热火朝天。雪球所到之处,一团白色的雪沙散开,一阵笑声也随着荡开了,真真一个心花随着雪花在怒放。

因为是第一场雪,也还没有因其过多而成灾,这雪便显得格外的可爱。这不,铲雪移动车辆的人们也都还个个是裂着嘴的笑模样,毫无怒气,也并没有雪墙将车围住时的痛苦。路人将积雪踩的咯吱咯吱作响,或许有着跳踢踏舞的欢乐享受,却不会有踏在积雪的冰盖上时的恐惧,也不会有化雪后溅上一身泥浆懊恼。总之,第一次的感觉就是不一样。

雪还在舞着,人们也还在笑着。

2006120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飘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谢谢大家,是不是跟错文章了:))
不过,还是在雪地里给大家问好了:))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收工回家,一杯红酒,一盘鸡抓犒劳自己。打开电视,赫然发现雪花飘飘,飘来了罢了的“雪中情”。好温馨,好浪漫,大雪纷飞中静听琵琶曲,好享受!!
当然更该赞赏的是他的亲子情怀,不失时机地又扮演着好爸爸的角色。人生是个大舞台,而在小家庭里的演出又该是最幸福最感人最动情的时刻,你是个好演员,因为你是个好父亲好丈夫。祝福你!

雪花飘飘还送来了山菊花妹妹的“忆江南”“头场雪”。山菊妹妹,你好快的笔头!好一个“惊蝶舞”,漫天的美景都让你这个“惊蝶舞”给抢走了。还让我也来一个。是想和你的韵来着,可是酒喝完了,鸡爪也啃光光了,还是和不出来,好词都让你抢先用光了。 没办法赶紧换个韵来凑合凑合吧!


忆江南
第一场雪
天门启,仙子踏风来。纤手挥纱纱影舞,玉唇吐絮絮花开。化作雪皑皑。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对!我记起来了,我的留言在这儿失踪,曾经坐过沙发哦..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叶JJ,如此好雪,岂可无诗词?做MM的先抛砖:

头场雪,
天地白茫茫。
何事寒天惊蝶舞,
阿谁满地撒绵糖?
童子笑声长。

赫,偶这里无雪,只好望叶JJ之文,旨在引玉:))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我也算是托了雪的富,偷得浮生两日闲。停下了匆匆行走的脚步,让心灵好好度了一次假。在暖暖的房里泡上一壶上好的绿茶,在绿茶氲氲袅袅的清香里,任凭着思绪随着《琵琶语》的乐声在绿水青山中徘徊。。。

看着不远处的山上漫天飞舞的大雪,心里不由生出对大自然的感恩来。飞舞的雪花把我带回到遥远的童年时代;我仿佛看到一个小男孩正在和他的小伙伴们打雪仗;我看到了他那张红通通的小脸,他嘴里呵出阵阵白色的哈气,还有他脖子里渐渐化成了水的余雪;我居然能感觉到那融化了的水从他瘦弱的背脊上滚落下来时的一丝丝凉意。。。。

午饭后,我带着两个女儿在自家的后院里堆了一个大雪人,女儿们给雪人按上了红萝卜的鼻子和两只小黑球的大眼睛,院子里充满了我们的欢笑声,快乐的笑声震落了一树的白雪,片片飘落的雪花不由使我想起了那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古诗来。。。。

我感谢这场雪给了我机会在孩子们的心里又一次创造了一份美丽的记忆,每一份美好的记忆都是我送给她们的“爱心礼物”,我要在她们记忆的沙滩上留下无数熠熠发光、晶莹剔透,美丽的“记忆的贝壳”,让她们有一天在回首往事时,心里仍然可以找到一份当初的感动和快乐来。。。。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洁白清纯!毕竟世上清纯的东西不多。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雪"能使姐姐(可以吗)如此快乐!感受你的快乐,为你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