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律 深秋思绪

(2006-10-29 20:31:11) 下一个

七律  深秋情怀

已近黄昏秋正暮,
华开叶落平常度。
浓妆卸去少情思,
清影存留多感悟。
星月生辉不为桥,
江河涌浪难成路。
山林旷野赛蓬莱,
慕杀神仙幽静处。

(读罢了的诗作有感,并借韵一用。)

罢了

每到花开春已暮
一日一游能几度
影卧清光随我舞
忽破黄昏还太素
江上分明星汉路
山中掩映神仙府
今月亭亭曾照古
古人问月今何处

人生苦短,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菊花妹妹的厚爱,人生一梦,梦里人生,高兴开心就好。虽说是妹妹,你却是弹拨我诗弦的人。非常高兴,美酒将我带入了文学成这个热热闹闹的天地,你又引我入诗词画廊的大门,罢了的妙笔生花引发了我不尽的感慨,短短的一个月,我有了你们这些新的挚友,犹如登高赏秋,满目斑斓,满心喜悦。为友谊干杯!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也给竹叶JJ搬过来吧:

再过重阳秋已暮,林疏叶落谁虚度?
风中唳雁莫含悲,岩缝野花应有悟。
冻岭冰坚水溯源,寒郊雪厚春来路。
人生一梦醒斜晖,采菊易安吟瘦处。


我今晚玩得挺开心的~~~Good night!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