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相依相伴

(2006-10-28 19:16:45) 下一个

相依相伴

星期一的上午杂货店里总是很忙。疯癫了两天或者是懒散了两天的人们急匆匆的在清晨来到店里,买了车票香烟和早点后又急匆匆地追赶公车去了。然后是订货上货,新来的啤酒堆在库房里,趁没有顾客的空闲时间赶紧往冷库里补缺。
门铃叮铃一声响,又赶紧冲到前面。随着店门被打开进来的是一位男性老者,身材魁梧微微驼背,大棉袍大帽子将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露着一张皱褶的木呆的脸孔。
“我太太在吗?”尽管假牙在他嘴里打晃,我还是听懂了他的问话。
“你的太太不在这里。”尽管我并不知道他的太太是谁,我还是可以肯定这一点,因为除了我以外店里没有其他人。
五六分钟之后的又一声门铃响,又是那位老者还是那句问话。“你可以再到隔壁的洗衣店去看看。”我给了他一个建议。
又是五六分钟之后的一声门铃响,还是那位老者,这次他多说了一句话:“她的车在这里。”我心想,这位太太也太大意了,怎末能把这样的一位老先生扔下不管而让他着急呢。我想我应该帮帮老先生,免得他着急。
随老先生出了店门才发现,原来在我店前不远处停放着的是一辆黑色的四轮的可以助行可以当座椅也可以载物的多用小车。我明白了,她的太太可能是行动不便,老先生是在担心她的太太了。那我更应该帮帮他了。既然隔壁洗衣店里也没有他太太,我就陪他去了前面的理发店,仍然没有见到他太太的踪影。再往前便是卖计算机的商店,我想她该不会去了那里了。看着老先生那木呆的脸在微微地抖动着,我很理解此刻他的心情,但我实在无能为力。正在一筹莫展时,杂货店另一侧卖潜水衣物和用具的店的门打开了,有一位也是大棉袍大帽子包得严严实实的瘦小的老太太亦步亦趋颤颤悠悠地走了出来。老太太的身躯好象有些僵硬,步子也迈的很小。老太太开心地冲这边笑着,皱褶的脸上像是盛开着一朵大菊花,原来调皮贪玩的老太太趁老先生一个不注意便藏了起来。看到了老太太,老先生那呆滞的双眼顿时闪出了亮光,裂开了的嘴角抽动了几下,可能只有老太太才能知道他是在笑还是在哭。老先生朝着太太走去了,就像久别重逢的恋人一般,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而后老太太瘫坐在了她的小车上,老先生的双手扶住了小车的把手,老太太乐得咯咯地笑出了声。
这一刻该是最美丽的画面了,这一刻他们的心里肯定都流动着甜蜜。我想这便是形影不离相依相伴了吧,不知道他们的过去,但现在和以后他们一定会都是如此的相伴不离。

2006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