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非常感谢罢了在此留下了真诚感人的篇章。

(2006-10-26 18:51:59) 下一个

非常感谢罢了在此留下了真诚感人的篇章。

“天地合,乃敢与君绝”,这是多少代人的梦 ! 你的释义真好,老人们在天有灵也会为之一笑。然而现实与梦毕竟有着太遥远的距离,能长相厮守已经不易,能像老人这样义无反顾地追去更显得可贵。

遥想当年,是一团烈火将一条静静的小河团团围住,小河被桎酷着,但终究没有锐变成油,无能去掀起更烈的火焰。火需要干柴的助燃,小河只能继续悄无声息的流淌。造化弄人,若是三十多年前能结识博学的罢了老弟,能得你的这一番论述的熏陶,那可能不至于弄个水火不相容。这不是玩笑,其实只缘身在其中,便常常会让人糊里糊涂。

令人羡慕:涓涓细流的欢唱。不过并不妒嫉,静静地流淌也自有另一番乐趣。

很受启发:“生命是用来爱的”,我想也包括爱自己爱自己的生活 。

很受鼓舞:“去等待彗星的出现”。和有朝气有激情的人交流就是好,生活总会有希望,明天总是更美好。

有点遗憾:情爱距我太遥远了,也变得陌生了,写不出激情的东西与罢了相和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罢了,你或许应该是一位心理学医生,用你热情奔放的心,用你细腻动情的文字,用你孜孜不倦的引导,去医治众人的创伤。
或许每个人都曾经有过荆棘在身,岁月会将它的芒刺抹去。很感谢你,肯定了“认真”的价值。很感谢你,秋天的礼物,回味人生,不论是酸甜还是苦辣,是自己认真走过的,都应该抱以微笑。无论年龄多老,忠告都是有益的,都应该有梦。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多谢飞舞的小雪花来这里,你那甜美的鼓励,如同你轻盈秀美的娇姿一样感人。是的,热爱生活,就不会惧怕坎坷中的痛。痛,但快乐着。这是热爱生活的人才有的感悟。让我们共勉。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我很赞同"罢了"先生!"生命是用来爱的!"当然首先要爱自己,爱
自己的生活,同时也要爱这个世界,爱这个世界上值得爱的人!人
只要能爱,你就永远年轻,永远快乐,即使有伤痛,也是快乐的痛!我们体验的是"爱的情感",不在于"结果",只要你还会爱,你
就是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女人!有时间,跟"飞雪"去跳舞吧,
我保证你会"重活"一次!"激情再现"!



祝你快乐!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我想每个人生命中都拥有过春天,只是花在一夜之间开过后,眩目的美丽使我们伤失了语言,发现了沉默。

朋友们都说我是一个包容、豁达的人,其实我年轻的时候个性非常强,也很好胜。生活让我意识到,个性是一捧荆棘,所有的刺都对着自己的皮肤。以前和亲人、朋友或同事发生争执时,我绝对要和他们“一般见识”,理论一番,而如今在遇到许多不公平或令人难以接受的事时,我却可以心平气和地做到不和他们“一般见识”,因为生活让我懂得了珍惜,学会了包容和忍让;因为看到和我息息相关的人不高兴,我会比他们更难受。当然每个人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委屈的感觉;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一只梨,外甜内酸。谁知道它的心是酸得呢?吃梨的人常常把心都扔掉了,可是看到吃梨的人心满意足的样子,我也就释然了。

人生中的许多事情,有些可以对人言,有些不可以对人言。不能对人言并非是因为关系远近而是无济于事,那些注定由你消受的事必得由你亲自消受。看得出来,你受过感情的创伤;看得出来你是一个极其认真的人。就是因为认真,真诚的感情才能成为人的内宇宙中最后一座崇高的圣殿。即使是失败的爱情,也会因为有“认真”的内核而光彩夺目。“痴”是认真的极致,认真虽然使我们无法潇洒走一回,却让我们听到了自己心灵深处对真情永恒的呼唤。

人的一身是寻找的一生,就如席慕容那首《盐漂浮草》的诗:

总是在寻找归属的位置
虽然
漂浮一直是我的名字

我依然渴望
一点点的牵连
一点点的默许

让我生 让我死
在这之间
在迎风的岩礁上
让我用爱来繁殖

所以不管怎么样,就是明知会受伤,我们还是应该勇敢地去寻求爱的归宿。

在这里,请允许我向你献上席慕容的另一首诗《暮歌》,作为送给你的秋天的礼物:

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
在这时候
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
而黑暗尚未来临
在山岗上那丛郁绿里
还有着最后的一笔激情

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
在这时候
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
而结局尚未来临

我微笑地再做一次回首
寻我那颗曾彷徨凄楚的心

流年似雪,一场雪后我们昨天的足迹都将不复存在。但是我们还有明天,我相信你一定还可以拥有新的梦,一定会找到新的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