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罢了的评论关于“西方梁祝”

(2006-10-26 18:44:37) 下一个
罢了 评论于:2006-10-22 12:19:27删除 
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正合了那句“天地合,乃敢与君绝”;她走了,他的“天”与“地”合在了一起,他一定是答应过她的,所以他就这样绝了尘世,追她去了。

人世间的爱情姿态万千、不一而足:或清澈如泉水,或热烈如火焰,或深沉如高山,或奔放如江河。浪漫的爱情固然令人遐思,却因过于理想化而终成空中阁楼;热烈奔放的情感固然令人心旌荡漾,但易归枯涸、难持恒久;唯有涓涓细流般的感情,方使人如饮甘饴,如沐春风。

爱到深处,便是无言。就像他们这对老人,心灵相互默默地凝望着,任心间山高水长、杏花春雨;在和煦的春日下,与心爱的人携手相伴,说说心里想说的话,任脚下溪流潺潺、泉水叮咚。这样的爱是无需多余的语言和动作的,它无所不在,它停留在他们的对视中,它甚至充斥在他们走过的空气里。

《圣经》中说:

  爱情,众水不能息灭,
  大水也不能淹没,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财宝要换爱情,
  就全被藐视

体验爱,是我们活着最重要的原因。洛扎诺夫说:“所有的爱都是美好的,并且只有它才是美好的。因为世间人身上唯一真实的东西就是爱。”

有一首专门描写小昆虫的十四行诗,每次读来,都让我心生感动:

  我们准备着深深地领受
  那些意想不到的奇迹,
  在漫长的岁月里忽然有
  彗星的出现,狂风乍起:
  我们的生命在这一瞬间,
  仿佛在第一次的拥抱里
  过去的悲欢忽然在眼前
  凝结成屹然不动地形体。
  我们赞颂那些小昆虫,
  它们经过了一次交媾
  或是抵御了一次危险,
  便结束它们美妙的一生。
  我们整个的生命在承受
  狂风乍起,彗星的出现。

我们人类又何曾不是如此,我们的一生,犹如远去的惊鸿,虽不着痕迹,可是那匆匆的一瞥,仍深深记下了满地爱的落英。

又想了席慕容的诗“尘缘”:

佛陀般静坐于莲花之上
我是凡人
我的生命就是这滚滚凡尘
这人世的一切我都希求
快乐啊忧伤啊
是我的担子我都想承受
明知道总有一日
所有的悲欢都将离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收集
收集那些美丽的纠缠着的
值得为她活了一次的记忆

我常对自己说:生命是用来爱的,勇敢地去爱,去爱这个世界,去爱这个世界上的人,直到受伤;即便受伤,也不要停止,用你整个生命去承受,去面对狂风乍起,去等待彗星的出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06你好,使人想起了英俊潇洒的007,是他妹妹吧,一定美丽动人。开玩笑啦。非常高兴你的来访,我也趁机去了你那美丽的小巢,欣赏过了你的关于美丽的感人文章。我有同感,热爱生活便会追求美丽,勇于追求美丽,乐于欣赏美丽,就会给自己一个愉快。愿与你一同荡漾在美丽的浪花里。也非常高兴你喜欢我的文字,我也喜欢你的纯真朴实。
laomi06 回复 悄悄话 "生命是用来爱的,勇敢地去爱,去爱这个世界,去爱这个世界上的人,直到受伤;即便受伤,也不要停止,用你整个生命去承受,去面对狂风乍起,去等待彗星的出现。"

感谢罢了先生散发出的爱的光芒, 感谢一片竹叶jj与我们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