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06-10-03 19:24:47) 下一个

像圣诞老人般的慷慨
秋神将天堂的珍宝撒下
大地上硕果累累 一片欢笑

像魔棒般的挥洒自如
秋风将彩虹的亲吻带过
大地上瑰丽斑斓 七彩喧闹

像拳拳赤子般的亲情
秋叶用尽了一生的积蓄
还给大地和太阳一个娇艳的拥抱

啊  又是一度姹紫嫣红秋色娇
秋韵如诗在街巷奔跑
秋魂如画在旷野欢跳
秋歌如笛在长空鸣啸
拾起一片秋色藏在怀里
秋情如火在血脉中燃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边城秀才:
真是高兴你能有这样一种感觉(实际上是错觉啦),我只是胡凑几句,自己给自己扇起一点激情罢了。实际上我可能还要大你一些,你对于秋感触我极赞同,该是与秋同龄的人吧。
边城秀才 回复 悄悄话 一片竹叶:
读罢《秋》,觉得你还是一个青年,因为诗中洋溢着青春的激情。我也爱秋,再忙,也要抽出时间出门赏秋。而我所见之秋,是一个成熟的、略含惆怅的、步履平静的男人,像一树经霜的红叶,有些叶片已然落入泥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