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住院

(2008-05-10 06:22:34) 下一个

等待手术的日子,日长夜更长。疼痛、不安,夜不成眠。

思绪如乱云,漂忽无羁。
明知现代的麻醉技术已足够成熟,还是会担心万一的万一,我就此长眠不醒了。。。如果我去了,我年迈的父母、我的亲人们,会怎么样?。。。

手术安排在下午4点,从早晨起就绝饮绝食,只靠吊针保持体内水份。
饿得前心贴后背的,终于熬到了时间,上了担架告别老公被推进手术室。手术前最后的记忆是麻醉师要我深呼吸,好象才吸了一半就人事不省了。

似乎有一个世纪那么长,又仿佛只是一瞬,在无边的黑暗中听到有人叫我的名字。奋力睁开沉重的眼皮,看到麻醉师和护士们的笑容:手术结束啦,现在我们送你去观察室。

见到了主刀的院长:怎么样,还疼吗?
被他一问才发现,哎,不疼了!太好了。
老公来了,问他等得心焦不,人家说才不,抓紧时间去吃了一顿“不肥”!#$%^&*@!

第二天中午就下床,回到原来的病房。之后一切顺利,术后第9天就出院了。回家路上老公问我想吃什么,坚决要求吃肉。医院里的健康食谱基本是蔬菜和鱼,味道很淡,吃了那么多天,嘴里都快淡出那什么来了。到了一个MALL,一眼看见肯德鸡,就是它!呵呵,久违的香喷喷的炸鸡啊,好吃!


================================================================================
应玄米同学的要求,说一下我的病情和手术的情况。

病名是椎间盘突出,前一阵在“人到中年”坛看到一篇文章写得比较详细,链接在此,有兴趣的可以看看: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rdzn&MsgID=407619

我开始也选择保守疗法,但好几个月过去了仍不见好,就去大医院拍了MRI,才发现情况比较严重,需要手术。20年前我二哥做过这手术,很大的伤口(十几厘米),术后躺了半年才好。现在技术进步了,一般只需开2.5厘米左右,恢复期也短很多,2至3周就可以出院。而我幸运地认识一位医生,他介绍了一家具有更高水平的医院。那里运用手术显微镜,只切开一个1.6厘米的口子就可以进行手术,出血很少(10毫升左右),恢复期更短,年轻人一周就可以出院。
现在全日本有20多家医院能做这种MD手术,想了解更具体情况的同学请给我悄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eternal-sh 回复 悄悄话 好了就好!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嘿,想偷点懒还不行。。。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应该写仔细些,腰病的过程及手术的特点什么的,肯定有人需要,有参考价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