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谁加油

(2007-11-25 20:01:41) 下一个

上看电视在日本行的男排世界杯比况,日本埃及。第一局日本了,接下来一局埃及扳回,第三局埃及以87入技术暂停,我起身倒水喝了句,使捶!儿子我在为谁加油,犹豫了一下实话埃及。儿子很不解,呢?以前看中国日本的比我声援中国他很理解,但我要声援8杆子都打不着的埃及呢,他不理解我也很跟他解清楚为什么我不声援日本?

尽管在日本呆了这么多年,也认识很多日本朋友,但对这个国家,这个中国的宿仇却始终无法喜欢。而对日本男排更有一种仇恨是它把中国男排打得落花流水,所以很想让其他队来教训它一番。理智上看如果日本队被很多队打败,那说明中国队更没希望,但感情上就是扭不过来。

问过儿子要是日本和中国比赛他声援哪个,他也犹豫了一下然后说,中国吧。不过,他赶紧声明,如果日本对其他国家,我肯定要给日本队加油的。我默然,他是对的,他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对这里有感情是当然的事,只要他记住他的根在中国就可以了。而我们呢,身在曹营心在汉?却又没人逼着我们留在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稀客啊,欢迎&握手!
半缘心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你和你的儿子!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知音啊.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一份无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