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Babel》 (图)

(2007-04-17 22:56:36) 下一个


是部吸引人的好片子,自始至终让你揪着心,关心着主人公们的命运。

 

影片讲述了同时发生在三个地方、貌似无关其实却互相有着因果关系的三个故事。我理解它想告诉人们,每个人在生活中无意地犯下错误(甚至有些不能算错误),就象片中那墨西哥保姆所说“我不是坏人,但我做了蠢事”,但事情一旦发生了就不可挽回,有的会造成让你抱恨终身的后果,如那个摩洛哥小孩、那个保姆。。。但是人非圣贤,我们都会犯错误,这是很无奈的事,那么对此我们能做什么呢,理解,宽容?。。。发人深思。

 

相比较而言,我喜欢悲剧性的、让人思考的电影。上周去电影院看了《the Holiday》,看完除了赞叹一下Jude Law的帅和卡麦隆的好身材以外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这部电影也有大明星,但给他们的空间不够多,来不及发挥。相对来说那个日本女演员空间大些,但我觉得她有点太用力了,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ancingquee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highpeace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是坏人,但我做了蠢事”:
It might be no bad guys initially. But when someone did stupid things and couldn’t correct himself he might just go on with that route and have no turning point. It takes ability to turn things around, but unfortunately not everyone has that abilit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