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车祸

(2006-12-19 22:08:08) 下一个

上周二傍晚,儿子骑车去补习学校的路上经过一家购物中心,被从里面出来的车撞了。幸好车速不快,儿子没受什么伤,只有右脚踝破了一点皮。因为要赶去上课,儿子谢绝了对方司机要送他去医院的好意,只留了电话号码和住址给对方。

当晚10点20分,通常儿子下课到家的时间,电话响了。我到这时才知道儿子被撞,心里一阵着急。儿子及时赶回来,告诉我没什么大碍。但对方不放心,希望我们去医院,他负担一切费用。儿子是个怕麻烦的人,他觉得完全没必要,不想浪费时间。最后约定第二天早晨对方再打电话来确认。当时我也没多想,挂了电话才想起来我对他一无所知,既没问电话号码也没问住址。老公回来得知后说,没关系的,他既然打了第一次,就肯定会打第二次,不会赖账的。

次日早晨7:30,准时地,电话又响了。在确认了儿子真的没事后,对方说周六晚上将来登门道歉。准得一分不差地,那天7点,他摁响了门铃,拎着蛋糕和“一点心意”的一万日元。这次他主动留下了电话号码,说万一有什么事就找他。

我和老公都有些感慨,不知同样的事发生在国内会有什么结果。记忆犹新的是黑龙江宝马撞死农妇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