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跳舞

(2006-12-02 23:21:55) 下一个

友人来 E 说到参加了一个 dance party ,因为比较投入,玩得很尽兴,被誉为当晚的 Dance King (嘿嘿,合着是向我这个挂名的“ dancingqueen ”挑战来了)。

说起跳舞,刚进大学那会儿我们宿舍里可是热过一阵。那时,刚从高考地狱中解放出来的我们不放过任何的娱乐机会,看电影,听讲座,溜冰,打扑克。社会上刚兴起的跳舞热,自然也反映到我们这里。有两位女生家里是‘老克腊’,由父母带着参加过几次舞会以后,现学现卖地就来教我们。然后每逢节假日就在宿舍里搞活动,通常是大吃一顿以后跳舞消食。因为男生不能进女生宿舍,没有男舞伴,那两位相对‘舞艺高超’的女同学就走男步,负起 lead 的重任。一时宿舍里群魔乱舞,不是你踩了我的脚就是我撞了她的肩,但大家兴致不减,欢声笑语不断。。。。。。


毕业工作以后,单位里的跳舞热方兴未艾,每个月都有舞会。为了办好舞会,团委不惜工本地让我们出去学,还请芭蕾舞团的人来作嘉宾。当时一起分来的大学生中有一个清华男生个高腿长,舞跳得不错,每次舞会都大出风头。开始会跳的人不多,我算是能走几步,所以他总是请我跳,我也跟着学了不少花样。后来芭蕾舞团的人一来,他就立刻将我撇到一边,去和高手切磋舞艺了。再后来听说他和我们单位食堂大师傅的漂亮女儿因跳舞而结良缘,也算是一段佳话。

弹指一挥间,二十几年过去了。现在在这里,跳舞 club 里都是些老头,青壮年的男人们都忙于工作,一天下来都累得半死,哪里还有闲情逸致去跳舞,而我对跳舞也没迷到可以不在乎舞伴的地步。回国时和女同学们提议一起去跳舞,谁知她们都说老了,跳不动了。

听说上海的百乐门舞厅有一批俊男靓女舞伴可供‘出租’,什么时候去过过瘾,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