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鄙之辩论]为清朝翻案就是歪曲历史吗by 灭四害

(2004-12-08 23:01:43) 下一个

中华兄为什么不好好想想:一个在规模上比汉族小很多的民族,能够统治中国那么多年,中间还经历了历史上历时最长的康乾盛世,为什么?难道是清朝压迫残酷?哪个王朝的残酷能有秦朝残酷,可秦朝统一后持续了多久?难道是汉人太奴性太没出息?我不这样认为。恐怕真正原因还是清朝有他的可取之处。

 

真正歪曲清朝历史的是孙中山一伙人。当然他们那样做是为了实现他们夺权的目的——孙很清楚,靠洪秀权那样搞主义革命或者宗教革命是很难成功的,而煽动民族情绪是达到他们目的的最好手段,就像现在台湾的民进党搞的那样:骂国民党是外来政权,煽动台湾本土人士对外省籍人士的排斥心理,而这一切主要都是为了自己的当选——好好看一看吧,真觉得历史有时候是在一遍又一遍的重演,而且是那么近似,就像一出戏剧换了不同演员。

所以在20世纪的大部分时候,对清朝的评价是极为偏低的。直到80年代,国家的开放和进步导致了人们思想的开放,人们才开始用更公正的眼光审视历史,给予历史更客观的评价。你所说的“为清朝的翻案”也就是在这时候开始的。其实翻案的何止清朝,从武则天到潘金莲,人们都开始重新进行评价,这是社会的进步,也是还历史本来面目,而绝不是像你说的那样歪曲历史。难道只有像孙中山之流那样把清朝说得一无是处才是尊重历史吗?笑话!

其实,你们这样疯狂的攻击清朝,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你们内心里接受不了少数民族也能很好地统治中国,也能在治国安邦上有所作为。在你们的内心中,只有汉族能治理国家,甚至只有汉族有资格治理国家,尽管历史上汉族人统治的昏庸王朝数不胜数(当然也有好的)。所以对于汉族王朝,再腐朽也要找出发亮点予以歌颂,对于元清这样的少数民族王朝,则要不惜一切的抹黑。更往深处解剖,就是你们认为汉族天生就比少数民族优秀,所以接受不了少数民族统治你们的事实——还是想开点吧,都是人,谁比谁差?你说汉族文化发达,可其中糟粕也不少,汉族被这种文化束缚得也不少——这也是为什么少数民族也会有超越汉族的时候——靠不肯面对历史的意淫是找不回汉族的自豪的,更是缺乏自信的表现。

我曾经和鄙兄说过,我曾经试图和像你这样的大汉族主义份子讲道理,可是没用。这回我再试着和你讲一次道理(而不是对骂),希望这回不会让我失望。

你说我对你有误解,那么我为什么不对鄙兄、中华兄等有误解?其实说句心里话:我真希望我对你的印象是一种误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