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刘有生善人讲病 (一)

(2010-03-15 20:10:00) 下一个

我也正想讲呢,这个,因为我心里呀,有善人王凤仪老先生说的这麽一句话∶“讲道,讲倒,讲道是倒过来的。”不是往外讲,你要往外讲,讲空的,架空的,讲一个别人去了,倒过来讲谁?讲自己,讲自己的道。讲自己的道,怎麽讲自己的道,讲你的一生之道。这叫什麽呢? 这在我们讲善人道呢,这叫现身说法。 现身说法就是讲你自己。 讲你自己什麽? 讲你自己一生所做过的事情。好的,要发扬;坏的,要戒除。
   
所以说呢,我为啥能够讲? 因为我那时候很小,我不知道有王凤仪老先生。说那你咋知道的呢?因为我在幼小的年代里头吧,性格相当不好,脾气相当暴躁,在那 些┅我呢得那麽说哈┅在同学当中吧,我就是老大,不听我的,不行啊。 谁要不听我的,我就开打。 我生死不怕。所以在这种条件下,就产生了病。因为我,老师我 都不怕呀!我今天白天跟那个刘博说,老师我也不怕。 你老师,我就因为你是老师,我是啥? 我是野马。我是猪倌。我放猪的,我上学校来干啥来了,我学你来了,你横不溜眼的,我是不能怕你。我就这种思想跟老师两人杠。
   
可是在这种条件下,因为人家,我就是那天讲了,人的病是哪来的啊? 性上来的啊。性格上来的。 生气上火上来的。 生气是病的饭,上火是病的水。你看看吧,要不人都为啥,人都好生气呀。人他不生气不行吗?不行。那他为啥要生气呀? 有禀性那个根子,有习性那个嗜好,他就得生气。人明知道生气得病,还非生不可。
   
我那时候就是这样,就是这种情况。 那时候我不知道生气得病呢,後来我才知道。 我长病是什麽,我放了┅┅从九岁放猪,放到十二岁,十三岁上学,上学头一天就跟同学打仗。 那就伸手就打,不管那事,可是呢,这样继续下去时间长了,身体不行了,有病了。 现在讲叫那个“高烧”,我就高烧了,高烧然後就总不退,就把身体搞坏了。什麽病啊? 结核,肝炎,也叫肝硬化,肾炎,心脏病,看看,都来了,全来了,吐痰都带血呀。
   
怎麽办? 一病病十二年。十三岁得病,病到二十五岁,不行了,已经要死了。这才接触了,赶上了,碰到善人,善人的学生跟我讲了,讲了几句话就是∶“你呀,性格不好。”我说∶“那性格不好咋整啊。”他说∶“我给你本书看看吧。”就象现在那个善人的言行录前面那一段,叫什麽笃行录,我一看呢,善人啊!善人你这样做的,那我们後人就不能效仿吗!我就不能做吗!那我真就发心了,我必须要改变我自己。那就默默的下决心啊,每走一步我就在想这件事,连挑著水桶去打水去,都顺道走,那就是啥呢?那就是,善人讲的,那叫什麽呢,那叫意念出真了,现在在佛家讲叫无我了,现在没有这些了。总寻思著怎麽能够改变我自己,默默去真就 改变了。说那病咋整呢?病啊,因为我总忏悔我自己,跟张三,跟李四,一寻思对面啊,噢,这玩意儿,不应该打架。跟老师,老师这方面,我的知识还是老师教给我的,我怎麽不愿意老师呢?一寻思,真不对,默默地都掉眼泪。可是在时间长了,我就开吐,哇哇往外吐。 我一看,善人的书说过呀,得吐病。哎呀,我一看这个吐呀,指定能好了。这就高兴了。 心里一乐。就是说,你乐一乐,天堂有你坐。真是那回事了。一乐身体好了,你不高兴了?!说你愁一愁,就得下地狱游一游。那 一点也没说错。 啥叫地狱啊,病苦中,那一段就叫地狱呀!身体健康那段,那就是天堂。是吧? 所以说我就好了。我病就好了。哎呀,就好了。
   
我一看,好了,必须得行! 我得去遵做实行去啊。 开始实行! 就象我们现在,我们有很多的学生、同学,很多的学者啊,都去义务,我那寻思著,善人那样做,不讲价钱,我也不讲价钱。那时是生产队啊,给生产队干活,我不讲价钱,要我干啥干啥,哪嘎儿累我上哪去。这样我们才能闯出路来。

从我做起。(从你自身做起,你才能闯出路子来。)所以你看见别人没好,自己没好,那别人能好吗? 我们眼楮是什麽? 窗户,也叫“先观”。 这个“先观”看到别人的毛病了,心里就动了。 眼楮一瞅著,心动了。 心是什麽? 轴!三界的轴。性、心、身。 它是三界的轴啊,这个轴要一动弹,你说,那不都动弹啊?! 是吧。 性也动了,身也动了。有三界嘛,这个三界一动,坏了!病就来了。所以说,病来的原因呢,很多方面。 从我好了之後,我就立身?喊,遵做实行的,就必须去做去,在做这方面,也受到很多的挫折。
 
要说人要想好,说“好┅┅难,好——难!”一点儿没说错。 你要做个好人相当难。难什麽? 难你的志和我们的心。 做好人要难,难在哪儿呢?要吃亏,要受屈,要受辱。善人不是说了吗? 别人不要的东西你给他捡起来,别人做不到的你去做,别人不能行的你去行。 那我就真是打这嘎起,我就要去做。 说我来到人世上,我还念了几年书,我念六年书。我说我不能要他白念。我要给人类啊,能有多大能力,我就给人类谋多大幸福。我最终的思想目的是想怎麽呢?让这些有病的人,有病治不好的人,我让他们解除痛苦。 我呢,就是发的这心。 我就发这个志向。我说我好了,我不光我好了,我让很多的人都会好。
   
我就开始做。 我这开始得做试验。 怎麽做试验呢? 看看好不好使啊。 讲病好不好使啊。 我就做试验。 哎,做一个试验,挺好,做一个试验┅┅那是重病,轻病我不去试验,什麽样的重病呢?医院不要他了,让他回家,你等著死去。我心想,要这样的人能好了,那众人才能信服呢。 我去找这样人去,我出去寻摸,找去,不用他找我,我去找他去。 碰上了几个,真都好了。我一看,好使啊,是好使啊。好使我就要开始做了。 我就出去讲病了。
   
说一个人得病,得病的原因在哪儿得的?人不知道,不知道是怎麽得的。
这病怎麽得的啊?从气,火。就是一个气,一个火。你一生气上火,我们的身体就象一个房屋,这门打开了,外界的东西它才能进来,就是说毒它能进来,你要是不打开门,毒进不来。是吧,这毒进不来呀。 就是说,你这门不开,你人能进来吗? 进不来! 我们的身体跟那一样一样的。 我们的(身体)虽然是个房屋(房屋是个假的),假躯壳,(但)我们还得保护好它。(如果)没有我们的房屋,不可能去立功,不能去做德,也不能去为人民服务。你得保护好啊。
   
这些病都有哪些现象呢? 有的是心理病,有的是性理病,有的是生理病。生理病就象王元午方才讲那个,那是哪儿呢? 得从他母亲那嘎嗒说。 得母亲那儿来。由母亲遗传下来的。母亲心性中,心性里有毒。 什麽叫毒? 那就讲到了五行,恨怨恼怒烦。 恨怨恼怒烦往我们人身上套,就是心肝肺脾肾。我们的心肝肺脾肾有病了,那你就存了五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