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恭祝西方极乐世界大势至菩萨圣诞!

(2009-08-31 19:42:05) 下一个





农历七月有两位佛菩萨的圣诞,一位是大势至菩萨圣诞就是明天农历七月十三,另外一位是地藏菩萨的圣诞。末学与这两位菩萨特别有缘,只有老实念佛成佛才能报答佛菩萨的恩德,特别是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里的“
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无生忍。今于此界,摄念佛人,归于净土。”每次读到这里,感恩的同时又很难过,好好念佛就是了。阿弥陀佛!




大势至菩萨
梵文:महास्थामप्राप्त,Mahāsthāmaprāpta),又称得大势至菩萨大精进菩萨大势至法王子,简称势至。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的右胁侍者,八大菩萨之一,因以念佛修行证果,被净土宗奉为法界初祖,是与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地藏王菩萨齐名的大菩萨。

大势至菩萨跟观世音菩萨是阿弥陀佛的右左辅弼,合称“西方三圣”。据《观无量寿经》,祂恒念阿弥陀佛,以智慧之光普照一切,使人得到无上力量、威势自在,接引众生往生净土。


唐天竺沙门般刺密谛译《大佛顶首楞严经·大势至菩萨念佛圆通章》:

“大势至法王子,与其同伦五十二菩萨,即从座起,顶礼佛足,而白佛言:我忆往昔恒河沙劫,有佛出世,名无量光。十二如来,相继一劫。其最后佛,名超日月光,彼佛教我念佛三昧。譬如有人,一专为忆,一人专忘,如是二人,若逢不逢,或见非见。二人相忆,二忆念深,如是乃至从生至生,同于形影,不相乖异。十方如来,怜念众生,如母忆子。若子逃逝,虽忆何为?子若忆母,如母忆时,母子历生,不相违远。若众生心,忆佛念佛,现前当来,必定见佛,去佛不远。不假方便,自得心开。如染香人,身有香气,此则名曰香光庄严。我本因地,以念佛心,入无生忍。今于此界,摄念佛人,归于净土。佛问圆通,我无选择。都摄六根,净念相继,得三摩地,斯为第一。”


敬请常念南无阿弥陀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