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去了少林武术夏令营一个月(图)

(2009-08-11 14:09:35) 下一个
 

我家儿子去了少林武术夏令营一个月(图)


十二岁的儿子有多动症,聪明,幽默,却也很淘气,而且干什么都没有长性,注意力总是不能集中。我们没辄了,就让他上了中文学校的武术班。让教练多严格管教他。正好教练组织他的武术学校去河南省少林寺那边办的武术学校夏令营,费用很高。但是儿子想去,就答应他了。给他随身携带了每天必需吃的药品(治多动症的),千叮咛万嘱咐,也拜托教练和兄长们照顾他。当然,一个月当中,我和老公是每天不厌其烦地给儿子打电话,问他每天吃药吗?洗澡了吗?洗衣服了吗(他从来没有自己动手洗过任何东西)?吃饭好吗?学习什么套路呢。。。问这问那的,真可谓“儿行千里,母担忧”啊。电话那端,孩子正在变声的嗓音粗犷了许多(过去他的声音和姐姐的一模一样,每次我们都要问是弟弟还是姐姐),儿子说,"我一切都很好,根本不用吃药,自己能集中精力做事。" 他的沉稳镇定好像仿佛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每次,他们的房间里像是开生日聚会一样热闹。别的孩子的家长还打电话告诉我他们孩子说"你家孩子特别逗乐,简直是个大活宝。。。"

他们住在鹅坡武术学院的禅武大酒店,据说是五星级酒店,每天三餐都是包间,伙食非常好,儿子胃口极好,特别能吃。每隔一天,要在清晨五点钟起床,出去跑步,爬坡,每天一共七个小时的训练,一个小时的中文课, 后来大家抱怨太简单,就把中文课停止了。他们去嵩山少林寺参观,还观看了特大型外景武术表演,据说门票特别贵,但是他们都认为值得,儿子说"大开眼界,终身难忘"。他们还游览了开封,参观包公祠。与假包公合影留念。由于国内对“猪流感”的严格防范,教练每天都要给每个学生量体温,每天上报。

一个月,对我来说,非常漫长,儿子是娘的贴身小绵袄,原来亲着呢。十一、二岁以后,开始发育了,也不再和妈妈粘乎了,每天清晨的亲吻淋浴“KISS SHOWER”也慢慢地免了,呵呵,曾经好失落喔。。。

一周前,终于,去机场把儿子接回来了,好像又长高了一点,没有太瘦(本来就不胖),我心想“阿弥陀佛,只要儿子平平安安回来就行了!”

回来后,我们要上班,姐姐要去补习学校,所以就把他送到附近一个镇子在公园办的夏令营,什么也不用学,就是天天玩,他是那里面唯一的华人孩子。第一天回来就说大家都非常喜欢他,因为他秀了一下罗汉拳,好像他爸爸接他时, 听到有几个小女生特别崇拜他,仿佛遇见了李连杰,成龙似的酷哥。呵呵,有了这个经历,儿子的自信心大大地增强了。要知道,过去他曾经懊恼自己是瘦小的单眼皮的华裔孩子,在白人群里,有时会受人戏谑,每天早晨,我就得开车直接把他送到学校,以避免乘坐校车。但愿儿子从此自信起来,强壮起来,感到作为华裔子女的优越感,因为我们几千年的优秀文化是世界上最值得发扬光大的。下次再去西雅图时,我们准备带他去李小龙的墓地献花,在心里拜师,发誓。

中国之行,让海外生长的华裔子女们了解我们的祖国和历史文化,让他们从此也对祖国的土地有一种亲切感。我的女儿两年前去过湖南长沙的寻根夏令营之后,对自己的特殊定位比较有信心了,她现在到哪里都很受欢迎。去年秋季,还作为代表参加了在耶鲁大学举办的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也结识了从中国来的代表团。她对外交颇感兴趣。我们对女儿是比较放心了。

但愿,我们的儿子以后可以完全脱离药物,能健康茁壮地成长。。。



室内练功厅


基本功训练


学习拐棍拳术


剃了个少林小子秃头,教练给画的脸谱~~


苦尽甜来,领取结业证书


中文课


左一是我家小子


参观开封


在游船上假装做瓶装水广告



和“包公”合影

禅武大酒店外景


禅武大酒店内部


每日的伙食


观看少林寺外景武术秀


观看少林寺外景武术秀


观看少林武术表演


观看少林武术表演

少林寺传奇主题曲《少林 少林》MP3


(注明:照片是别的家长拍的,特此鸣谢。By Lunam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