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你的孩子开始迷恋网络游戏

(2009-04-23 10:44:23) 下一个
 问题: 如果你的孩子开始迷恋网络游戏, 开始说谎,学业受影响,你会如何教育孩子?

78级兴趣 评论于:2009-04-09 06:50:40

首先祝LUNA心里的幸福花儿天天开。祝复活节周末开心快乐!

顺便回答你的问题:
如果你的孩子开始迷恋网络游戏,开始说谎,学业受影响,你会如何教育孩子?
小孩教育最重要因数次序是
1 身体健康,
2,心理健康,
3 良好生活习惯,
4 良好学业

德国和日本成功经验发现,良好教育和严格纪律是人才重要因素。

小孩兴趣玩适当游戏对小孩智力开发有好处,但必须有严格纪律和良好生活习惯。我个人认为小孩学习上课期间,每天游戏不应该超过半小时。周末每天不应该超过2小时。如果不可以遵守纪律,将会影响学业和身心健康。


lunamia 评论于:2009-04-09 07:15:28

谢谢78级兄的美好祝愿!

也非常感谢你关于孩子的网络游戏的留言,78级兄言之有理啊。“良好教育和严格纪律是人才重要因素。”,有的人家的孩子听话,好带,也有人家的孩子难养。其实,道理都懂,执行起来有时就会出现问题。父母的方式方法上也是值得互相学习和借鉴的。把玩网络游戏作为对完成作业的一种奖励,而且是定时的,有的父母监控软件可以把上网时间定时。

不过,谁不“望子成龙”呢,为人父母也不容易啊。。。

也祝愿老兄复活节周末开心快乐!


成长姐姐的回答

在 Q 三我已经说过;若是违背我做人的原则的话,我是绝不让步的。

所以说谎是不能被接受的,无论代价是什么都要杜绝!

至于迷恋网路游戏。。。我想我会用同理心来作为考量的依据。

孩子就是孩子,特别是青少年的孩子,他们对同侪所喜爱的东西会没有抵抗力的照单全收。你若不给他“明”的空间,他也会搞“暗”的 ─ 偷着玩,这样反而更麻烦。

所以我会规定玩游戏的时间,并采取“荣誉制”。也就是说:我不会每天盯着你,若给你规定了玩游戏的时间就请你自行遵守,但是一旦让我知道你不诚实,那么我就会收回我对你的恩典。你有多大的自由就有多大的责任!自由和责任是不会分开的。这也是你成长的轨迹。

在周末我会给于比平时多一倍的时间,偶尔也发一个小奖励,但考试期间就不行了。

Lunamia:

谢谢姐姐的回答,在教育孩子上,我要向你学习,你的两个女儿都那么出色。我家儿子是很让人劳神的,当妈的不得不全力以赴,否则会自责一生的。这也是我不常上网写东西的原因。毕竟身边的人更重要啊。。。

成长姐姐:

关于子女的教育,最好是让他们做自己。
一般言;父母管的越严,孩子就越对自己不负责任。
MM实在不需要把整天的“精力”放在孩子身上,特别是青少年的孩子,他会被你的“关心”吓跑,并视这样的关系为压力。。。

一点一点的放手,让孩子先凡事“自己做”,对自己的东西(作业,学校的项目)全有他自己负责,你只要确定他是否有做,至于做的如何那是由他自己来决定的。
放心,人往高处走,孩子也有求好的心,你只要在一边多给予鼓励赞美就足矣。

千万别把他的问题拿过来变成你的问题,那样他永远会是孩子,也永远需要你的催促和督导。
孩子在我们身边时,我们不仅要教会他们“自己做”,最终我们要教育他们“做自己”。

如果孩子不懂的做自己,那当他们离开家去上大学或工作时就麻烦大了。

Lunamia:

多谢成长姐姐!言之有理啊。学习着做呢。。。

问好朋友们!祝春天快乐, 阖家幸福~~~

(By Lunamia 2009-4-23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