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望月生叹 生命无常(图)

(2008-09-12 10:49:11) 下一个

望月生叹 生命无常(图)


今天,在德州的同学打来电话,告诉了我一个不好的消息:九天前,我们大学同班的阿阮同学在珠海出交通事故去世了。继王小波之后,这是我们班的第二个英年早逝的同学。阿阮是一个合资食品企业老总,工作聚会后,因酒后开车与大卡车相撞,去世那天正好离他的49岁生日相差一个星期。他的女儿刚刚来美国读硕士学位,才开学,就不得不赶回国内参加他父亲的追悼会。

不知怎么,阿阮上大学时精明又文弱的书生模样,一下子涌现出来。他是和我一样,当时是应届生,高考成绩很好,他是我们班的小才子。大学四年中,我们都是在一个班一个专业。我当时的好友霞,后来与之恋爱,结婚,是我们班上婚恋成功的一对。


大学毕业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过阿阮。只知道他在北京市政府工作,后来下海了,若干年前,成为法人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据说,干得很不错,事业如日中天。不过,在国内创业并非易事。去年深秋回母校参加校庆后在京的同班同学在一家漂亮的餐厅聚会,见到了分别二十多年的老同学们,却没有见到阿阮。

知道这个不幸的消息,使我神伤。感叹生命无常。今天与老公谈到此事,我们都禁不住一阵唏嘘感叹。

年复一年,时光匆匆,  岁月流逝, 又到中秋。这一整年里,四季轮回,花开月落,我们的身边又发生了许多的故事。。。中秋是家庭团圆之际,可是今年中秋,又添了多少独自斟酒,望月生叹的人。不知为什么,只感到冷月当空,心里也若有所失, 这是一个没有聚会,没有以往欢乐气氛的中秋。。。“斟酒邀月,今宵愁断肠。”。 但愿阿阮在天国平安,但愿我大学时的朋友霞和她的女儿坚强,节哀!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 世间事物难以改变,失去的也难以找回。 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奈,唯有真诚的感情永存。所以,我们活着的人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在这里,我唯有真诚的祝福送给朋友们,愿你永远保持着一个健康的心态,健康的身体,平安、快乐地过好每一天!

珍重! 珍重!再珍重!


(By Lunamia 2008-9-12 US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