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学城众网友同贺露娜银婚 (组图)

(2008-07-06 13:07:39) 下一个

【祝露娜银婚快乐!】

 

常青人生群组龙坡居士 发表于: 2008-06-30 08:58:20
今天是 luna的银婚纪念日,祝你银婚快乐!

还是早婚好啊!Luna在屯儿里本来是小妹妹,可她刚够年龄就结婚了。所以现在屯里好象除了我和五七之外,就她银婚了,把她的老哥老姐们都超过了!

 

【美曲同赏】倾心相许(与罢了同贺Luna银婚)





风风雨雨永相随

(罢了)



由衷地祝贺我的好朋友Luna银婚快乐!

相爱容易,相守难;人生最难经营,莫过于婚姻。前一阵,我老婆在看电视连续剧《金婚》,我也在旁顺带着看了些。电视剧说的是一对吵吵闹闹了一辈子,一起生活了五十年的夫妻和他们孩子们的故事。

电视剧中有一段父子对话颇有意思,表明了两代人不同的人生观。

儿子对父亲说:“人活着啊,无非两种:一种是做一个痛苦的哲学家,另一种是做一头快乐的猪。您是以做一个痛苦的哲学家为幸福,而我呢,宁可当一头快乐的猪!”在儿子的眼里,父亲一生忙碌,几十年风风雨雨,在束缚与牵绊中活了一辈子,累了一辈子,闹了一辈子;却没有真正的享受过生活。这个儿子更愿意做一头快乐的猪,宁愿一辈子活得自在,不去思考。他既不想责任在肩,更不想不勉强自己去做不喜欢的事情。他的哲学是,既然最终都要去屠宰场,那么就应该及时行乐,做想做的事,享受该享受的生活。

父亲对儿子说:“人到头来是离不开人的,到头来是离不开感情的!我跟你妈这40年,我们是风风雨雨,是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吵也吵了,分也分了,但是我们过得很有滋味。如果我们都像你这样,什么事都绕着责任走,绕着痛苦走,那人生不就是一张白纸吗?什么滋味也没有啊?儿子,人是要有精神家园的,如果没有那和动物有什么区别啊?”在父亲的眼里,无论生活有多艰难,有多痛苦,但做人依然要有良知,要有责任感,要有精神家园。

其实,我们完全可以在痛苦的哲学家和快乐的猪中间寻找一个平衡点,在背负责任的同时善待自己。在保持做人的责任、良知与道德底线的前提下,做一头懂得享受简单快乐的猪,应该也不失于一种好的活法。

这个世界上大部分人的生活都大同小异,人生有快乐,有悲伤,有成功,有失意,也有无奈与遗憾。我个人的体验是,爱一个女人不难,难得是一生一世只爱一个女人,不爱别的女人。其实女人也一样,关键是我们应该怎么样来正确面对生活中的诱惑与困扰。人追求精神与感情生活没有错,但是一定要摆正关系,要认识到亲情远比爱情更坚强,更可靠,更淳厚,更有力量。在普通情况下,每一家夫妻都会吵吵闹闹,但是在特殊状况下,你就可以看到情人与爱人的区别。当你生病的时候,那个在你身旁亲奉汤水,任劳任怨,不离不弃的人,一定是你的老伴而不是你的情人。这个世界上只有你的老伴与你最休戚相关,几十年因共同的孩子维系的亲情,在你心中与生活中的分量,远比你意识到的要重得多。人到中年精神寂寞、内心孤独是实情,所以就有了婚外恋、网恋等等。但是我们可不能犯糊涂,要知道爱情这东西,就像音乐一样,没人的时候听听它,心里头会非常安静温馨,然而你最终还是要回到现实生活中去,它才是你的基本,千万不能丢车保卒,况且到最后连卒都不见得保得了。

电视剧中主人公佟志和他太太文丽有两句对话,以及文丽与她朋友梅梅的对话都很有些深意,搬到这里来与大家分享。

文丽:我看那爱得死去活来的还未必能到老。你说到底什么是爱情啊?
佟志:年轻的时候说爱情没用,那得看老了,到我们的岁数还在一起,那才叫爱情呢!

梅梅:现在的年轻人可不会为了感情的事伤筋动骨呢,可能人家这么活着轻松吧!
文丽:我倒希望他能和他爸一样,负点责任。你说这人要是没有责任感,那不跟鸡毛似的不着五六阿?
梅梅:可是人家这么活着不痛苦啊!
文丽:不痛苦就幸福啊?真笨你,辩证法怎么学的?

我唠唠叨叨了大半天,就是想对Luna说,二十五年风风雨雨一起走过来不容易,不要低估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9125个日日夜夜。所以,在祝贺你的同时,我更希望你要懂得珍惜,希望你和你的那一半,能平平和和携手一起走过下一个二十五年。

下一个二十五年之后,我不知道在自己会哪里,因为人生说不好。所以,送你一幅《金婚》中的对联作为二十五年后你们金婚的贺礼,我相信你和你先生一定能做到。

半世纪牵手,养儿育女柴米油盐,苦也恩爱乐也恩爱,磕磕绊绊终不悔
五十年同心,事业家庭酸甜苦辣,苦也甜蜜笑也甜蜜,风风雨雨永相随

 


************************************************************************************




[山菊注]:受罢了之托,为其给Luna写的一篇洋洋洒洒的贺文配图配歌。顺便送上我的心意~~~希望Luna喜欢!歌词如下:



李彩桦&罗嘉良 - 倾心相许

作词:冷杉
作曲编曲:三宝

李:所有的声音里歌声最动听
罗:春天的色彩中花朵最美丽
李:仰望苍穷最远的是星辰
罗:走遍大地道路最弯曲
李:最宽的不是沙漠也不是大海
罗:最长的不是河流也不是历史
李:谁能够千年不朽落叶飘香
罗:只要你无怨无悔倾相随

合:
长河远逝岁月无痕
真心真意在你我心底
红尘落尽繁华散去
你的身影还在卓然独立

罗:所有的承诺里誓言最苍白
李:两心的倾诉中无言是相知
罗:天涯漫漫情意却无尽远
李:芳草连天相思有穷期
罗:为你长夜里等待不再漫长
李:给了你全部的所有今生来世
罗:谁能够千年不朽落叶飘香
李:只有你无怨无悔倾心相随

合:
长河远逝岁月无痕
真心真意在你我心底
红尘落尽繁华散去
你的身影还在卓然独立

你的身影还在卓然独立



*** 点击下载 ***


龙坡居士:哇!好鲜艳的玫瑰!好动听的歌声!好深奥的道理!同贺!

江上一郎:一郎的画:


祝贺LUNAMIA--银婚之喜,恭贺你和先生迈向金婚的康庄大道-----愿你的幸福就像我画的花--永远不会凋谢!

江上一郎 敬贺
2008年6月30日纽约

苗青青:和村长同贺,同顶!祝Luna和先生银婚纪念日幸福甜蜜,携手共创青春不老的奇迹!

(^)
好文好诗好歌,闻到了玫瑰香。。。。

孤舟蓑笠翁50: 罢了 and 山菊花, What abeautiful, thoughtful and meaningful gift ...
CONGRATULATIONS LUNA!!

巴黎细雨:听着美丽的歌声,拜读了罢了的大作.祝卢娜银婚幸福快乐!

lunamia:哇,多么鲜艳的红玫瑰啊!谢谢菊花姐姐和罢了哥的别致的祝福,喜欢这首歌,也为你们的话语所感动。。。

的确,这“二十五年风风雨雨一起走过来不容易”这几天,一直沉浸于往事的回味之中,恋爱,结婚,出国,生子,多少次失业,多少次搬家,多少次分别,多少次从头再来,风风雨雨,曲曲折折,一路走过来,依然还在一起,的确,值得庆贺,值得珍惜。。。

事在人为,美好的生活和前程都是要靠自己主动创造和争取的,我想我会去努力把握自己的幸福和快乐。。。

也祝愿我们大家都幸福快乐!

五味七色: Luna 人美心美 相由心生所以永远美丽... 祝 Luna银婚快乐,好人一生平安.........

翠花姐:献上我做的红玫瑰蛋糕:祝美丽的Luna银婚快乐!美满幸福的走过下一个25年!



真不容易啊!Luna加油!俺也快银婚了,银婚纪念日还没有想好怎么过呢!女儿说是要给安排,到时一定来屯子汇报~~~~~~~~
谢谢罢了的好文,谢谢山菊花感人肺腑的好歌!感动~~~~~~~~~~
罢了兄说的好:“相爱容易,相守难;人生最难经营,莫过于婚姻”。
再祝全屯子里的XDJM们夫妻恩爱,快乐幸福到永久!

红豆红:愿爱的路上,娇艳的玫瑰永放!甜美的歌声永远相伴!祝福留给露娜姐。
也感谢罢了兄与菊花姐的好文与精美制作。

酷宝宝:“苦也恩爱乐也恩爱,苦也甜蜜笑也甜蜜”,说得多好!恩爱的二人,万事都是甜!
娓娓:山菊妹妹好美的玫瑰,翠花姐妹妹好甜的蛋糕;露娜你真幸福!:))
成长: luna人美,心美,生活美。真不容易,25年的不离不弃。或许正如MM说的:“世间最珍贵的,是现在能把握的幸福。”把握今天的幸福,珍惜每一天的日子。美满的婚姻就是你最好的回馈。
再次恭喜!

八六: 25年不容易,luna的老公有福气,讨到一个美女加才女。谢谢山菊花的歌!
凛子:真羡慕露娜的好福氣。罷了一個人已經把我們要說的話全都說完了,借他的吉言和菊花的美歌還有翠花的蛋糕,祝你開開心心奔金婚。

风中秋叶:我刚刚回来,看到罢了的特别留言,也专为璐娜银婚前来道贺,愿璐娜一辈子都幸福!也问候各位朋友!

lucy-lucy:和龙大哥一起,举杯祝福露娜25th结婚纪念日幸福快乐!

青春无限:哈哈,祝露娜银婚。老大,俺早就过了银婚的年代了,一直不敢吱声,怕吓着谁
秀秀:25周年结婚纪念日快乐!!祝福!!
john1951: 祝璐娜幸福!

果如:祝贺露娜伟大的银婚里程碑节日!
行者一路歌:我借花献人,祝月亮MM爱情的青春永驻!
子夏浮云: 同祝同祈福!
翠花姐:和龙兄一同祝贺!并献上俺家的红玫瑰花:祝美丽的Luna银婚快乐!美满幸福的走过下一个25年!Luna加油!



俺也快银婚了~~~~~~~~祝屯子里的XDJM们夫妻恩爱,快乐幸福到永久!

江城游子:祝福明月,在城里走过25年。
红豆红:月儿姐姐幸福、美满、甜蜜。同一个相爱的人携手走过二十五年,幸福满溢!举杯吧,也为姐夫!!!
酷宝宝:卢娜:衷心的祝贺你,在你人生最美丽的季节,迎来了最美丽的银婚!
 

lucy-lucy:借山菊花和罢了贺luna的喜贴,再次祝露娜银婚快乐!


(这玫瑰可是我自己种的哦~~~)

 

沈漓 :卢娜银婚愉快!祝平静的生活在爱的守护中日益美满!|

jk: Luna,银婚快乐!!永远快乐!再次祝贺银婚快乐!永远快乐!

希望继续伴随着你们的还有金婚、钻石婚-----永远--婚...继续婚...

罢了 : 再次祝贺月妹银婚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