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汶川大地震两月祭 -- 抓住我的手 MV

(2008-07-12 10:28:41) 下一个
今天是汶川大地震两月祭。刚才,我的朋友王斐南同学email过来了她参与编曲和演 唱的赈灾歌曲《抓住我的手》和《生命的课堂》的MTV。

看过之后,依然感动得热泪盈眶,那些倒塌的校舍,那些瓦砾中掩埋的同胞,那些 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英雄们的形象依然历历在目。。。

我们的祖国,在历尽艰辛之后,相信能够重整山河,重建家园。在此,转载中央音 乐学院的在校生们创作的赈灾歌曲《抓住我的手》和《生命的课堂》的MTV,来悼念 汶川大地震中遇难者,也让我们不忘灾区,一如既往地支持灾区的同胞们,继续把 爱心奉献进行到底。。。


抓住我的手—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联合各系志愿者创作、演出赈灾公益歌曲


发布日期:2008-05-23 来源:中央音乐学院 作者:作曲系

        "抓住我的手,照亮生命的窗口,要在亿万人的心中撑起一片广阔天空"。5月21日,由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董磊、王斐南、陈一诺、贺圆圆及电子音乐中心的李凯老师、金嗣博、武智源等同学共同创作的赈灾公益歌曲《抓住我的手》在学院电子音乐中心录制完成。

        参与创作的几位同学从20日起,连夜做出歌曲的DEMO。第二天完成配器后,管弦系的龙希、董潇、李成、刁卓、刁硕、吉他专业位博宇等管弦系同学参与伴奏部分的录音。下午五点,几位主唱和近四十位来自各系各专业的合唱志愿者参与录制歌曲。大家穿着统一的爱心T恤,怀着对灾情和灾区人民命运的深切关注及强烈的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全心投入歌曲的演唱录制。


        22日全体人员参加在我院大礼堂举行的"首都高校大学生朗诵追思会"赈灾义演,和广大同学们一起为灾区的父老乡亲们祈福。义演的全部收入也将捐献给灾区的人民。
        在一位主创人员的网络日志上这样写道:"…一是民族的责任感,不管你处于社会的哪个阶层,拥有什么样的意识形态,都不能抛下民族的根子,国家有难,每个人都有义务承担和参与进来。二是集体的感觉,这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大家一起做一件事儿的那种幸福感。"

《抓住我的手》创作组
艺术总监、后期制作:李凯老师
作词:陈一诺  贺圆圆
作曲:董磊
编曲:李凯老师 王斐南 金嗣博
录音:李凯老师 武智源
监制:金嗣博 贺圆圆
总策划:董磊
电吉他:武智源
吉他:位博宇
录制弦乐:(排名不分先后)
龙希,董潇,李成,刁卓,刁硕,苏雅菁,张扬,董春来,王粤,尹龙
主唱名单:王斐南、金嗣博、刘婧、董磊、郑梦子、陈一诺、雷明杰、黄屹、许拓、贺圆圆
合唱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姜孝萌,谭微,赵怡然,王馨桐,孙兆京,齐琳,金帆,李卉,侯田园,边巴达瓦,肇东,陈思仪,姚帅,胡月,钟中,仲晨晨,万莉莉,樊景,刘泓君,毕健博,张宏君,董潇,赵苏菲,刘俊,程铖,孙兆丰,王阿毛,李秋筱,庞海源,罗紫君,张毛弟,刁卓,刁硕,龚婧,武智源,郭燕娃,牛艺添,位博宇,聂乔,邬娟,韩宜芳,陈迅。

歌词:
那一天,不要被恐惧打败
再黑的夜晚,黎明也会到来
这一刻我们伸出双手
不管有多坎坷,我们一起走过

生命不息,即使天空落着雨
再艰难的生命线也能创造奇迹
不离不弃,抛开一切犹豫
走过万里行程,我会找到你

抓住我的手
照亮生命的窗口
爱在亿万人的心中
撑起一片广阔天空
抓住我的手
照亮生命的路口
希望在不远处守候
全世界伸出手陪着你走

睁开眼,期待收悉的笑颜
再灰的日夜,都将变为蓝天
这一刻我们握紧双手
不管有多坎坷,我们一起走过

生命不息,即使天空落着雨
再艰难的生命线也能创造奇迹
不离不弃,抛开一切犹豫
走过万里行程,我会找到你

(副歌)

大地在颤抖,却捍不动我们的坚强
在沉重的经历中放飞梦想
点亮希望

(副歌)


中央音乐学院出品,赈灾歌曲《抓住我的手》MV。

作词:贺圆圆 陈一诺
作曲:董磊
编曲:李凯 王斐南 金嗣博
策划:董磊 武智源





中央音乐学院出品,赈灾歌曲《生命的课堂》 MV

作词--赵呈莹 作曲--方岽清 主唱--姜孝萌 郑梦子 董磊 王斐南 录音师--孟文豪 midi制作--方健
这首《生命的课堂》的主创人员,全部为音乐学院在校学生,以四川德阳东汽中学教师谭千秋的事迹为原型,缅怀在四川5·12地震中遇难的老师们而创作。愿这首《生命的课堂》能给灾区的孩子们,尤其是那些在地震中幸存下来又面临考学的孩子们,带来一些温暖和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