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他乡遇故人,千里有缘来相会(图)

(2007-04-30 05:41:10) 下一个


两周前正好是学校放春假,就拿了三天休假日,随家人出去玩儿。

周三去曼哈顿与同学会聚会。 有位老同学为了这次聚会,特别向老天爷请求暂停一天下雨,好让我们更多的人能够相聚一起。 哎,老兄的电话真灵验了,老天爷特赏脸,那几天的天气一天比一天好。周四驱车去华盛顿,住在朋友家。周五阳光普照,全家游览国家动物园;周六去吃午茶会华盛顿侨领,又去参观长木公园。

故地重游,第一次去长木公园是1991年夏季。这次看到玉兰花,丁香花,樱花盛开,室内花园更是百花争艳, 让人一下子感到生机勃勃的春天终于来了! 春天是一年之中最令人激动的季节,每天看着草地渐绿,茵茵如坪,树芽吐蕊,从淡淡的嫩绿,一点点变深,直到漫山遍野绿意葱葱。。。


在这样的美好时刻,与老校友相聚, 又住在一位老校友家里。在老校友家不仅受到了宾至如归的盛情款待,还零距离感受他们夫妇如何培养能干的孩子的。尤其是才15岁大女儿,不仅学习上全优,文体有特长,而且热心公益事务,也是几界学生会主席,现在又在新学校成立了中国文化俱乐部,准备建立网站,联合其他学校,乃至全美高中宣传中华文化。这一举动,当然得到了她那职业导演制片人的妈妈的大力支持。妈妈说“影视片由我来提供啦。” 他们不仅能将流利的中文,这位女孩儿已经在小学成功地试讲一节中文课,被聘为小学中文课老师啦。我的女儿又有了一位小姐姐作为学习的榜样。

那天,  更惊喜的是通过老校友的太太,  偶然知道20多年前的老师,  还有另一位校报记者萧燕现在也住在美东。 当与多年不见的大学艺术体操老师通电话时,这位老师激动得快要哭了; 另一位原校报记者萧燕,现在已经辞去了凤凰卫视的职务,成为独立制片人, 他在电话里激动地说“前两天,翻老照片时,居然找出几张你上大学时的照片, 才想过不知你现在何处呢? 你就来电话啦, 你说是不是有缘分啊?” 是啊, 这世界真小, 原来都在东半球, 大学毕业后,就逐渐失去联系了, 可是, 谁会料到,时隔20多年, 在不经意之中, 就这么偶然地突然在美国, 又找到了老师及老校友。 生活中充满了偶然与戏剧性,也充满了惊喜与感动。就像去年秋天从网上发现原来老秃笔竟是大学同系校友一样,令人惊喜!(还有网上几个著名作者不一一提名了)。这么一来,见一面的欲望远远超过了游玩的愿望,不过毕竟是陪着家人孩子出来玩的。所以,去过长木公园后,我们特意在回程的路上,去拜访我在大学时的老师。老师说“他乡遇故人乃是人生三大喜事之一啊”,真是千里有缘来相会! 老师对我的印象极深,因为我参加过三年高校艺术体操比赛,是元老队员之一。 居然她还记得当年我的大照片上过体育杂志封面呢。

与大学老校友,老师相聚, 对我来说,是这一趟行程最大的收获。我是一个容易受感动的人, 苦难面前我会十分坚强, 咬紧牙关挺过去, 可是世间人情,亲情,爱情,任何令人感动的温情暖意,哪怕是一份好意,一份理解,一份关爱,都会触动心底最柔软的部位,并久久地深藏在心底。。。

春天景美不仅在景,更在人的心境。春天是让人充满希望,充满幻想,充满柔情的季节, 也是播种友情,收获美丽的季节。。。愿友谊地久天长!

附几张原校报记者萧燕翻拍扫描的老照片留作纪念:









(by lunami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