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明天他请我出去约会 (图)

(2007-03-28 09:44:45) 下一个


他发送了邀请,我没回信。见面后问:“收到约会邀请了吗?” 答:“嗯,收到了”,问:“那你怎么没回信呢?能出来吗?”微笑答曰:“可以,已经记在日历上了。”


嗯,去哪里呢?其实无所谓。噢,不,当然要去一家环境幽雅的高级餐厅啦,还要有一打新鲜的红玫瑰。。。仍像往年一样。。。心里暗想着。

古人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如今过来人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玫瑰束束?”

男人用眼睛去爱,女人用耳朵去爱。女人为悦己者容,他喜欢,我喜欢就行了;男人若是会甜言蜜语,女人就能上得了庭堂,下得了厨房, 任劳任怨,甘愿在家勤勤恳恳。。。两人的情感从激情,到亲情的转变是个过程,但不等于甘于每天的平平淡淡,柴米油盐的日子,生活中的“味精” 和“胡椒面儿”还是需要的。。。尤其是重要的日子不能忘了表达一下爱意或者哪怕是谢意,也应该有个二人空间,也应该浪漫一下。。。

我们有自己的“情人节”,源于二十六年前的一次外出参观一家工厂,相约的其他同学都没去,只有我俩去了,然后顺便去我家吃午饭,爹妈做了几个菜招待同学。。。在返校的途中路过玉渊潭公园,他说没去过,我们就骑车进去了,租了个小船,在湖上划啊划着,竟然忘了时间。。。




看到傍晚的红霞满天,不由得唱起了那首很好听的缅甸歌曲──海鸥:

"看晚霞笼罩着伊洛瓦底江,
活泼的海鸥展翅飞翔,
啊,它们飞来飞去尽情歌唱,
啊,它们自由自在多么欢畅,
静静的江水向东流,
只有那歌声轻轻回荡。
海鸥啊,海鸥,
你那婉转动人的歌声,
搅乱了我那平静的心房。

看晚霞映红了伊洛瓦底江,
这是多么美好的地方,
啊,海鸥飞来飞去尽情歌唱,
啊,海鸥自由自在飞翔,
静静的江水向东流,
只有那歌声轻轻回荡。"




那天过得很惬意。。。 第二天,他给我看了他新写的小诗。。。我知道他恋爱了。可我说,让我们做朋友。。。 一直做了很长时间的朋友,没有约会,没有太密切的接触,但彼此心里都知道有个朋友在那里,只为你过得好。。。

后来,我失恋了。极度痛苦的时候,只需要什么人听我哭泣。。。他从此做了护花神。。。

前两天,跟一位大学同学通了电话,同学问:“还没离呢?”,我说“没呢,这辈子不打算离了!”

“人贵在自我感觉良好”! 在经历风风雨雨后,内心变得非常平静,偶这一生已过了一半了,连姓氏都改随夫君了,所以,从此选择了两个人携手一起慢慢老去,一起继续过我们的平常日子。。。

昨晚,LG在耳边悄悄说“你七老八十,我也要你!” 呵呵,脸红一下:-)) 不往下说了。。。看看他当年的诗吧:




划船曲 (一)

弯弯的柳枝
       挽留着迟归的天鹅
缓缓的船儿
拖走落日丰收的金网
湖面的晚霞
羞红了姑娘的脸
浆声里飘出一支古老的歌

初升的星星有几颗?
哦, 不必说, 不必说
一颗伴着另一颗
阵阵晚风摇着划船的人儿
醉了呦
         悠悠的小船
         悠悠的歌

 

划船曲 (二)

碧波收割着金黄的残阳
垂柳划破晚霞的红装
一只小船溜出了闸口
一支轻歌飘逸在湖上

浆儿慌乱地拍着水花
星儿沉醉在船尖上
情侣们编起新月的梦
缕缕青烟缭绕在小山上

(1981-3-29)

(By lunamia 3/28/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