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给女儿的足球赛助阵(组图)

(2007-01-23 19:35:15) 下一个

不寻常的2006年回顾 (6)

6。给女儿的足球赛助阵

提起女儿踢足球,还有不少故事呢。

我怀孕的时候,从B超测试中得知怀的是女孩儿,高兴得每天给腹中胎儿唱歌,听音乐,讲故事,老公也更是乐得合不拢嘴,胎儿也手舞足蹈地在肚子里动来动去的。

老公胡编了一首儿歌:

小毛头啊小毛头,
你像一个小皮猴,
伸胳膊踢腿真有劲儿,
好像是在踢足球,
从小锻炼身体好,
长大是个大块头,大块头。

可是,女儿天生瘦小,白白嫩嫩的像个小绢娃娃。眼睛没有睁开,如纸薄弱的小手指就已经做出孔雀指状态了,老公说看看女儿像妈妈一样天生一个小孔雀。儿歌又有新词了:

小美人儿啊小美人儿,
你像古代的小绢人儿,
丹凤眼,瓜子脸
白白的皮肤红嘴唇儿。

女儿的名字就叫梦,和姓氏在一起就是圆一个梦的意思。

她的体重总是在儿童生长表格的零点上。一周岁时才仅仅16磅。三岁那年,她的体重一直是28磅。看到别人家孩子都胖乎乎的,好生羡慕。于是,我们没少到处求医咨询,一位印度籍医生说“Diamond always comes small.”(钻石都是精致微小的)。那时候,我们俩口子,想方设法让孩子多吃东西,又是讲故事,又是上串下跳手舞足蹈的逗女儿笑,女儿一张开嘴就赶快喂一口。周围的朋友都笑我们。。。再大一点儿就开始物质上的刺激,吃一口饭奖励一个Quarter。

女儿八岁时,送去学习跆拳道,她是那里面最瘦小的一个,看着蛮可怜的。 练了一个学期,似乎胃口好了一点。女儿九岁时,搬到歌悠府小镇后,给女儿报了镇里足球队,这个镇子的儿童足球非常出名,几乎家家户户的孩子都会参加足球队或棒球队的训练。

经过四年的训练,女儿的饭量大增,我们也由劝吃改为劝少吃,八成饱为宜,免得吃成个大胖子。梦梦常开玩笑说“如果我每吃一口饭就奖励我二十五美分的话,我就会很阔气啦,哈哈哈!” 是啊,女儿已经由一个瘦弱小女孩儿成长为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块头”, 也是镇子里足球队主力队员之一,现在她的身高已经超过妈妈,体重与身高现在是在同年龄段的80%线上。除了足球队,她还是校排球队员,啦啦队队员,她的梦想可不是我所期盼的艺术家之梦,而是想当职业女子足球队员。

平日里,都是老公陪女儿去参加体育运动,而我则是陪同儿子的运动。

去年五月下旬,又是一年一度的地区性足球联赛的时候。前年女儿所在队获得同年龄组亚军奖杯。所以,我决定为女儿的足球赛助阵。于是,我找了一个素食食品公司做赞助,捐赠了400多个素食热狗,也号召其他家长带水果,零食, 面包。。。连续两天,小面包车里拉了满满的东西,包括煤气烧烤炉子,桌椅,各种芥末酱,蕃茄酱,热狗面包,纸巾,纸盘,冰镇冷饮料等等,就在赛场旁边摆个摊儿,像大厨子一样忙活起来了。那天,有点刮风,不得不用大托盘充当挡风板,来保护烧烤炉子的火苗不被吹灭。比赛休息时,我的摊位前挤满了人,孩子们,家长们,教练们都来排队吃美味素食热狗。。。其他地方来的孩子们好眼馋啊,来吧,来吧,够你们吃的。。。呵呵,义务服务也是一种乐趣呢。

初春的五月,蓝蓝的天空下,绿草茵茵犹如新铺垫的软绵绵的地毯;路旁的野花争相开放,白色,黄色,粉色,兰色,把春天装扮得如同这些天真浪漫的少女一样可爱。

经过两个整天的激烈角逐,最后的决赛真是激动人心!看到女儿和她的夥伴们在一个个赛场上,龙争虎斗,勇猛直前,奋力“拼杀”的场面,看到她爸爸和其他家长们声嘶力竭地拼命呐喊助威的样子,看着孩子们挂著“彩”捧回又一个亚军奖杯时,心里的欣悦也像孩子们一样!(尽管女儿不是很高兴,她为没有拿到冠军奖杯而忿忿不满。)

孩子们长得好快啊,几年前,宝贝女儿在怀里抱着如同小猫咪一样大小,如今已经进入TEENAGE行列。不过,女儿永远是爸爸妈妈的贴身小绵袄。

贴几张比赛照片:













(待续)

By 明苑寻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