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寻常的2006年回顾 (5)

(2007-01-20 14:02:41) 下一个
5. 萨尔萨(Salsa)

去年暑假期间,又去舞坊(Dance Studio)进一步学习Salsa Dance.

萨尔萨(Salsa)舞是当今流行拉丁舞当中最为热门的舞种之一,萨尔萨(Salsa)舞和曼波舞非常的相似,他们的风格都是每八拍踏六步,还有一步部分国家跳八步,即三踏步一点步,因此有一种说法萨尔萨(Salsa)分为三步萨尔萨(Salsa)和四步萨尔萨(Salsa)。在萨尔萨(Salsa)舞中跨部的扭动是一个特色动作,在这一点上又和曼波舞有很大的差别,曼波舞大部分情况下是前后移动步而在萨尔萨(Salsa)舞当中,平行移动步伐显得更为突出。

萨尔萨舞(Salsa)不是国际标准舞的一种,或者说她根本就没有统一的国际标准,不同的地区跳萨尔萨舞(Salsa )有不同的风格和不同的动作习惯。

其实我很喜欢那种富有感染力的Salsa拉丁美洲的音乐, 以及那种激情奔放的南美文化。有位朋友说,这么热烈的舞蹈为什么中文翻译成萨尔萨?实际上应该翻译成“骚洒”更恰当一些,“Salsa Salsa 风骚潇洒”嘛。。。我的同事里有一位来自哥伦比亚的姑娘,她借给我一盘salsa音乐,放在车里听都会情不自禁的想舞动起来。

在SALSA舞蹈班上,同样是男士一排,女士一排,每跳一段舞就交换一次舞伴。班上最小的是一位华裔高中生。看起来,像是十三岁,比较腼腆,一看就知道是那种功课全A的好学生。他妈妈送他来,暑假里他每周来学三节交谊舞课,还去另外一个话剧班,我好奇地问他妈妈:“是不是你儿子在准备着高中毕业舞会啊?”他妈妈说他喜欢学习表演。。。我知道,学生中光学习好还不够,体育好,又有文艺才能的孩子才会有人缘--Popular。出人意料的是,其实,这男孩胆子不小,还挺有表演欲的。记得不止一次,老师问谁愿意示范一下刚刚学过的舞步?那孩子说:“I can do it.” 然后就大大方方地邀请我作舞伴一起作示范。。。(因为我有舞蹈基础,不少人以为我是Dancer呢,呵呵。。。)

我认为交谊舞是否能跳好,关键在男士(who takes the lead), 因为女士是跟随者(follower), 只要会跟就行了。那段日子里,上网仅仅是收集这种舞步的教学片,还好,能找到一些免费的看看。有个salsacrazy.com的网站,一开始,每天送一两集初级免费录相,后来,就非常aggressive整天催你买他的成套录相。

两个月下来,也敢到外州的Salsa Festival上小试锋芒啦。那是去年八月中旬的周末,我们查明罗德岛首府举办水上火把节,还有SALSA之夜的舞蹈表演,示范及通宵舞会,于是全家预定好当地酒店,我携带了舞鞋及拉丁舞裙。女儿也和我一起学了一个多小时,然后孩子们就随着爸爸去看水上火把节点火仪式及爵士音乐会,那天晚上无人入眠,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我的乐趣在奔放热烈的舞蹈上,真正过了一把瘾!


水上火把节


市中心苏维润银行前的舞池



再上传几个视频仅供欣赏。

萨尔萨舞会录相



萨尔萨(Salsa)大师Adolfo和Jessica表演



萨尔萨(Salsa)集体舞表演



(待续)

By 明苑寻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