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寻常的2006年回顾 (3)

(2007-01-17 18:57:44) 下一个


3。老公又添新喜好

打网球

自从前年有一次,在中文学校网球场一位漂亮妈妈借故停止和他打网球后,他的自尊心大受伤害,立志报名镇上网球俱乐部的训练班上课,打出个样子来。这些都是我的猜测,他不会承认的,言曰:“锻炼身体”。然后就买了好球拍,和一筐子网球,大概一年下来,会员费,比赛费用差不多两千美元吧。不过,比我们邻居全家几万美元的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会员费用可低多了。钱是身外之物,倘若能为健身做贡献,岂不是美哉?于是乎,他每周至少两,三次外出打球,每次归来,早已是大汗淋漓,全身湿透。

夏季天气好时,也会约上朋友一起去网球场练球。06年居然参加了美国网球协会(USTA)的联赛,毕竟是新手,所以在3.0级内比赛。

去年秋季时,他心血来潮,报了男女混合双打项目,是和一位美国女士。没见面时,两人通了EMAIL和电话,彼此之间都跃跃欲试。费用交了,比赛开始了,他的球伴儿出现啦。出乎意料的是,她是一位干巴精瘦小老太,七十多岁的老人了,宝刀不老,态度极其认真。然而毕竟体力不支,对方总是故意涮老人家,最后,老人家跑不动,也干脆不接球了,只是“哦,哦”... 所以,他们这对搭档啊,是“孔夫子搬家 -- 少不了书”-- 场场必输。不过,他看起来蛮平静的,我总问老公“赢了,输了?”,“输啦。。。”,“ 场场都输,还不换换伴儿?”“不用,就这么着吧。” 老公是个非常通情达理的人,他没有要求更换球伴儿,因为合同一直签到今年五月底。似乎仅有两次,老太太有事没来,由别人代替,哎,反而赢了!据说,老公的发球技术有了很明显的提高,尤其是发削击的网球,比较旋转,可以同样有威胁力。如果哪天电视上转播网球赛,那么他将放弃一切,津津有味地坐在沙发上看球赛。

一般来说,老公去打球时,我必须在家带孩子,这也是理所当然的。值得庆贺的是,经过一年来的网球训练,老公的体检指标样样正常,血压也不高了,体重也在Fitness范畴之内,全身肌肉练的十分强壮,绝对没有一点点多余的肥肉。真可谓“生命在于运动,快乐源于网球”!

其实,无论参加什么运动,想达到减肥健身效果,最重要的一点是风雨无阻,贵在坚持(尽管他们大部分时间是用室内网球场),而且无论工作上多么繁忙,也不能放弃锻炼计划。人到中年之后,他的大学同学里,已经有个别的同学因病仙逝,也有人变成半残,也有人做过心脏搭桥手术。我的大学同班同学里"走"的最早的就是作家王小波啦,这一晃,他已经"走"了十个年头。就连我的父亲也是因脑中风去世,他那时还不到52岁。每每听到这些,想到这些,无疑是一次又一次给我们敲响了生命的警钟 -- 身体健康是一切之本!所以,老公和我都很注重营养和健身,不仅仅是因为我们上有老下有小,肩上的责任重大,也是因为我们这么多年来一直在北美漂泊,现在才开始有了一个比较稳定的工作和家的感觉, 有了一份衣食无忧的生活,因此,每一天在一起的日子都是十分宝贵的日子; 每一天的日子既使普普通通,平平淡淡,也都应该是健康的,愉快的,丰富的,充满著爱的。。。

数独迷

他的第二个新喜好是迷上了“SUDOKU”(数独)*,当前比较红的一种数字拼接游戏。大概在去年五月份,为我们的女儿买了SUDOKU,本来是想提高她的逻辑思维推理能力,可是这孩子很快就放弃了。老公说来帮助女儿做,做了一个中等难度的,一下子就做出来了,这样,一步步升级,非常地快就做起了最难的题!这个目前正风靡日本及欧美的新玩意,确实是个不可错过的好玩意,只要一上手,就会上瘾哦!每天,他坐在他喜欢的固定沙发位置,能安安稳稳地致力于数独这个益智类游戏。他的理由是“脑子是越用越灵活”。对喜好者,数独的好玩之处,就在其推理思考之过程,以及解出答案来的成就感。而游戏之所以吸引迷人,就在玩法简单,规则易懂,但变化无穷,小小的乐趣隐含在数字的组合里。去年圣诞节,他只要求多买一本高难度的数独书作为礼物,其他东西都样样具备,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需要。半年下来,他已经是个不折不扣的“数独迷”啦。。。我知道不少网友也是“数独迷”,其中的乐趣和奥妙,你们自有体味。。。

我也小试过一次,但心却静不下来,也没有那份耐性,没办法,有那功夫,干我喜欢做的事儿去。。。嘿嘿。。。

*“SUDOKU”(数独) -- 也有人译成“数读”,可我老公说应该是数独, 因为每个组合中的数字不能重复,必须是单独数字。是不是有道理啊? 也看到过有人把它译成“数毒”, 大概是因为上瘾,成了sudoku-a-holic的缘故吧。。。(我现在是Blog-a-holic, 有网瘾。。。呵呵。。。)


(待续)

By 明苑寻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