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月夜下的情思三首(图文)

(2007-01-09 17:16:42) 下一个

丈夫思鹰写给我的情诗(13)

月夜下的情思 (三首)

作者:思鹰


(一)

月亮送来了你的情书
海水咏诵着热切的话语
我的心, 就像夕阳中的树林
沉默在金色的暇想里

(二)

梦, 是一封读不完的信
今夜, 你要说些什么?
但是, 让我们坐在月光下沉默吧
我的爱人!
在沉默中, 我们的灵魂
便超然尘世
融化在淡淡的月光里
凝一滴甘露

(三)

星星, 在夜空里写满了象形文字
月亮, 打上一个圆圆的问号
是读不完的神话传说?
还是一个简单的哀告?
几千年来
人们猜不出这个奥妙
今夜, 我仰望苍穹
发现这体潇洒粗豪
莫不是牛郎寄出的长信
求织女嫁过鹊桥?!

(1983-12-15)

(翻出那本多年锁在保险箱里的已经微黄的老诗集, 回想当年的浪漫时光,
心里依然暖融融的... 如今,四处飘泊, 风风雨雨, 闯荡北美,生活已变得
如杯中清茶,淡淡的,久久的,回味无穷... 只是想把这些不会再有的,
年轻时激情燃烧, 滚烫的诗句,一篇一篇地码出来,留作纪念, 大概共有二,
三十首吧, 够码上一阵子呢,放在网上比锁起来好,可以随时看着,忆着,感恩着。。。
出国19年来,银行保险箱里锁著的主要是早年的情书及酸溜溜的小纸条,
还有我在德国培训时他寄来的吾妻89条优点的总结。。。哈哈。。。)


By 明苑寻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