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趣作者:思鹰走进荒野的秋林寻找灵感的故乡纵情咀嚼清秋的野趣让歌声响彻每一个山岗光与影谱出欢快的旋律枫与松唱起春的理想我不禁扑向大地的怀抱..."> 秋趣作者:思鹰走进荒野的秋林寻找灵感的故乡纵情咀嚼清秋的野趣让歌声响彻每一个山岗光与影谱出欢快的旋律枫与松唱起春的理想我不禁扑向大地的怀抱..." /> 秋趣 (图) - 博客 | 文学城

安然

随遇而安 顺其自然
个人资料
正文

秋趣 (图)

(2006-10-08 18:18:52) 下一个

丈夫思鹰写给我的情诗(9)

Autumn Foliage



秋趣
作者:思鹰

走进荒野的秋林
寻找灵感的故乡

纵情咀嚼清秋的野趣
让歌声响彻每一个山岗

光与影谱出欢快的旋律
枫与松唱起春的理想

我不禁扑向大地的怀抱
把春天的诗行写在秋的胸膛

来吧!高举起金杯般的枫叶
畅饮这秋风,白云和阳光

(1981-10-19)

(思鹰的注解: 那年丽, 明和我的秋游居然在八宝山.
小山坡上的风景也不错,
深浅不一的黄色与红色的树叶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下摇曳着,
象一个遥远的梦想象一幅久远的画... )

(翻出那本多年锁在保险箱里的已经微黄的老诗集,
回想当年的浪漫时光,心里依然暖融融的...
如今,闯荡北美,四处飘泊, 经历过风风雨雨,
生活已变得如杯中清茶,淡淡的,久久的,回味无穷...
只是想把这些年少时激情燃烧, 滚烫的的情诗,
一篇一篇地码出来, 留作纪念)

By
明苑寻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