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书行路22——继续快意恩仇

(2007-05-09 16:39:05) 下一个
阴霾的一天,一路回来,感觉我做某些姿势的时候,手臂还是会隐隐作痛。 其实,伤口就是这样的,只有受到创伤的人自己才知道痛或者不痛。

 这样想来,在某个层面上,李敖是一个让人心痛的男人。其实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必定有些伤口,只是有人流着泪说“痛”,有着含着泪说“不痛”,也有人笑着说“再来啊,老子不怕你”。

 他在一生中最好的时光,遭受牢狱之灾;在他想要有所作为的时候,时代已经不是他的时代;而且几乎他所有的情感都是与恨交织,至少与愤世嫉俗交织在一起的;一个人再大智,再大愚,也难敌世事的磨难。

   这样的理解,或许有些悲哀,有些险隘,毕竟没有人能够真正走进别人的内心,每一个人的内心都是孤单的,不管他有什么样的阅历或者他在什么样的位置。 

 很多时候,我会想什么是纯洁,是不经世事的女子,还是《天下无贼》里面的傻根?自然都不是,那种纯怎么都是透着傻的。纯应该是在历练之后的,是通透,就如佳酿。

 在风云变换中,我更愿意静下心去读李敖曾经的那些激情的文字,一厢情愿的在那些文字感受一份率真。时间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它让一切发生,也让一切结束。

我将归来开放  李敖(1957
 
因为我从来是那样,所以你以为我永远是那样。
可是这一回你错了,我改变得令你难以想象。
 
坏的终能变得好,弱的总会变得壮,
谁能想到丑陋的一个蛹,却会变成翩翩的蝴蝶模样?
 
像一朵入夜的荷花,像一只归巢的宿鸟,
或像一个隐居的老哲人,我消逝了我所有的锋芒与光亮。
 
漆黑的隧道终会凿穿,千仞的高冈必被爬上。
当百花凋谢的日子,我将归来开
年少的李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