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盘点2006

(2007-01-01 19:48:40) 下一个
以前每年我都是在盼望中迎来新的一年,大概从前年开始我发现新年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临,再过十几年大概我会开始有意地忽略新年的来临。
                                                                                                                                 ——  题记
1 想起
             岁末的时候有很多思绪,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动笔。
             脑海中出现的是三件事情:一 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07我就29岁了,我曾经对我的朋友说过,过了20岁,日子就开始飞。 二 想起以前妈妈总是在日历的最后一页,写下每年的家庭大事,而且颇有韵律,比如我还记得的:一场大水倾家荡产,弃军从警重新安家。那一年,山洪暴发我们家就剩下一部14村的黑白电视,随后父母调动工作,从解放军变成了武警。我想妈妈了。
2 快乐与幸福
              幸运是无法掌控的,但是快乐和幸福却总是在我们自己心中。
              知足知不足,对于生活总是有不满的地方,其实不完满才是满足源头。
3 烦恼与悲伤
             好像谁说过,生活啊,像一杯二锅头,你别犯愁,往下咽.......
             大胆地往前走,也要回头看,回头看才知道“坎儿”,只要迈总能跨过。
4 感谢
         时刻保有一颗感恩的心。
         说到感谢,真是千言万语,既然不能一一说出,那就全部放在心里,不是吝啬,是它们在我心中的分量很重。
         我记得以前对一位教育学的教授说过感谢,老教授告诉我:我所作的一切不是为了得到感谢,我只是希望以后别人也可以如此对待其他人。
5 感动
           我必须承认我是一个容易感动的人,这样的人多少总是有一点多愁善感,但我很享受每一种感动。
           前几天在文学城上读到一个大姐(也许我应该叫阿姨)写的《我的2006 -- 战斗的一年》。笔者比我参加高考早了20年,她的斗志真是让我羞愧。我想读过这篇文字的朋友,都会对作者充满敬佩。
           人总有丧失斗志的时候,我们需要彼此鼓励,彼此关怀。
6 期望
           这几年生活总是在变动,少了些不安也少了些许期盼。
           我家先生曾经说过一句至理名言:不要想那么多,做好你能做的,就可以了。
           我把唯一的期望给了我自己:努力做好我可以做的。
7 祝福
            万事如您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