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读书行路4————活着

(2007-01-16 21:29:34) 下一个
小时候我喜欢听故事,那些美丽的童话让我期盼成长,让我一直到现在都坚信世界上有奇迹存在。后来我喜欢读小说,就像小时候听故事,很多时候都愿意一读再读,细细品味。众多的小说中,可能只有一本是例外,我只读了一次,一直没有再去读第二遍,那便是《活着》。并不是因为故事太深重,而是一个老人的诉说足够震撼心灵。
我没有办法用简单的语言去概括出小说的情节,薄薄的一本书,就是一个人的一生,其实比一生还长,还多。读过这本书的人大概都会记得这样一句话:你要好好活着。
是啊,好好活着,不需要任何理由,不去想为什么活着,过程远比结果重要。
生活很辛苦,甚至很残酷,因为沉重,有时候放弃就成了顺理成章。人生也比活着要复杂得多,努力、奋斗还是挣扎?
我喜欢这本小说,就像喜欢它的名字——活着,简单但是精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intong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网上找这本小说,改天慢慢看.
那个坦克大战,年代太久远了,我已经忘了游戏名了,但那份亲情,却是永世难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