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父母有自己的生活

(2007-01-13 15:23:54) 下一个
        父母有他们自己的生活,就像我们有我们自己的生活一样。
        对于我的父母,我非常感恩,我一直在非常宽松的环境成长,从上中学的志愿表到结婚,他们给我足够的自由。当然我也走了很多弯路,由于缺少经验,任性等等。如果他们安排我的生活,也许我会少走很多弯路,但是我也相信即使那样我也会面对很多其他问题。总之,我很感谢父母。不让父母担心,操心,不为我牺牲,这样的想法很早就在我的心里。我想这是我的一种孝顺。
         现在父母还算年轻,他们都是想的开的人,滑冰,旅游。我也给过他们钱,给过多少我不记得了,也买过礼物,具体都是什么,我也不能一样样的数出来。有时候一起买东西我掏钱,有时候妈妈也帮我掏钱。爸爸总是说,如果我们有小孩了,他们就请一个保姆,让保姆看小孩,妈妈看保姆,爸爸看妈妈。
         我们现在也是能力有限,有什么样的能力就做什么样的事情,父母也不会要求我们或者怪我们。就像我们小时候,他们对待我们一样。
          如何孝顺? 我真的说不好,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方式,每家也都有不一样的情况,不过我觉得父母有他们的自己的生活,即使你非常富有,那么也不是“安排”他们如何生活。我想孝顺中很重要一部分是尊重,就像他们尊重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and Chinese New Year!
阿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句话: 请一个保姆,让保姆看小孩,妈妈看保姆,爸爸看妈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