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多美好

(2006-11-21 19:45:19) 下一个
有时候小概率的事情发生多了,就让你不得不感叹生命的脆弱。那样的情绪:珍惜生命,珍惜生活,珍惜身边的人.....我把这样的珍惜放在我名字后面,不是矫情,是真心与朋友分享。有人问我为什么有这样的感慨,然后告诉我曾经有医生说他活不了两年,是一种血液方面的疾病。他说现在3年多了,他很好很健康,因为他太热爱生活了,生活太美好。
         虽然我与那位朋友并不是很熟悉,但是我却可以感受到他洒脱背后的担当。洒脱可以让人羡慕,有担当却让人敬佩,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勇毅的面对生活。那段时间一直有一个关于生命的命题在我的脑海,然而我那所谓的感悟真的好苍白。 我放弃。没有任何思想或者语言可以诠释生命本身。
         生活真得很美好,虽然对于很多人来说美好得稀松平常。很多时候,我们对于浮华的关注远远超过了我们内心的感触,于是常常感叹,却很难感动。我很喜欢论坛里一位才女,每每读到她的帖子我都感叹北大的才女就是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其实不是她的才情,是她的心,是她每时每刻感悟生活的心。
          我一直很唯物,没有宗教信仰,我曾经对我的朋友说,每一次我听到她们和我分享的故事,我会感动,会哭,会笑,但是只要我一想到上帝是神,创造了一切,我就没有办法相信。但是更多时候,我能够看到我内心的摇摆,朋友说那是魔鬼撒旦在作怪,我更愿意相信那是我在经历了很多之后,对于生活,命运,甚至神的一种敬畏。
         我承认很多时候生活很残酷,压力也会让我们麻木。以前读平凡的世界的时候,老汉口中反复出现一个词“熬煎”。他说再多熬煎两年,日子就好过了。我想那也许是方言,但是整本书里这个词让我觉得刺痛。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词变成一种震动。
         扯远了。
         此刻,我心中总有一个声音我热爱生活,我热爱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古船 回复 悄悄话 真诚。
可贵。

自然。
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