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只相遇一次

(2006-09-25 17:36:53) 下一个
怀旧的情绪在空中飞舞,服装、食物、歌曲...整个生活,只要你使劲嗅嗅,到处都是旧的味道,有点风尘,有点发霉,有点温馨。怀旧不是一件时尚的外衣,它是我们转身时隐约浮现在空中旧时的微笑。有的时候,我似乎能看到,我凝视着岁月背面的我自己还有我的朋友们,就像看黑白的老电影。
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我们唱着友谊地久天长,却不得不承认长长的一生中,我们和大多数朋友只能相遇一次,相伴一程。
老六
韩老六,是我青梅竹马的朋友,不是那个大地主。
我们的相遇不是我们决定的,襁褓中我就认识了他,虽然那时候我啥也不知道。
整个学龄前都是和他一起的度过,我就像小傻瓜跟在他后面,据说他用吃饭的勺子狠狠敲打了我的后脑勺,至今我耿耿于怀。
那时候,他是我的老大,没别人的时候他欺负我,有别人欺负我他替我出头。
85年我们分开,10年之后我们开始通信,整个青春期都以为他是我的白马王子。97年冬天我以为我长大了,跑回哈尔滨去看他,这个家伙早就和别人私定终身了。
老六聪明,从小就聪明,老六就是那种好到什么程度很难说,但是坏不到什么程度的男人。
就是他在我这里留言说:赶明我写篇日记, 就叫老妹子,我老妹子最大的特点一个是胖,一个是玩心重...(破坏我形象,严重抗议)
大萍
大萍绝对是美女
我第一次见到她,大概是7、8岁的时候,一个高高瘦瘦,长辫子,长得有点像新疆人的小美女。这个形象就像一幅画,我觉得不仅仅是我,我们大院里很多人都记住了那个小美女。
大萍是我欣赏的那种‘女生,美丽但是不娇气,淑女但是绝对豪爽,我老公说她颇有侠女风范。
我最嫉妒大萍的抽屉,她的抽屉是我见过最整齐的,每次我去她家,我都有一种冲动,想好好翻翻她的抽屉,我坚信里面有无数好看的圆珠笔,还有无数不干胶贴画。
大院里的孩子,我觉得和大平缘分最深,从小认识,高中同学,两家还是邻居,我穿过她的裙子,她生病我在医院陪过她,我现在还一直在盘算着她的终身大事,不过她不领情。呵呵
大欣
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朝夕相处过4年,那4年把我们从朋友变成了姐妹。
如果她有两个苹果,她一定把大的给我,她也教会我怎么臭美,怎么逛街,怎么打理生活。
大欣是一个特别会生活的女孩子,即使是一个很简陋的地方,她也可也让那里变得干净、温馨。
不过,我总觉得我比她成熟,她要说她是我老姐,我绝对不服气。
我不记得我们相遇的第一次了,但是我实在看不惯你跑步的姿势,我曾经努力给你纠正过,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下次我要检查一下。
violet
别人把你介绍给我的时候,我就看到阳光中走来一个剃着板儿寸女生。
我觉得你是我认识的女孩子里面,最聪明,最懂事,最坚韧,最会为人处事的一个。
我们一起度过一段有风有雨的日子,就向新加坡雨季里阴晴不定的天空。
我知道你注定会成功,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我真得很无力,我没有办法一个一个记录我的朋友,记录每一段我们相遇,相伴的日子。
从小到大我们不断重复着结交新朋友,告别老朋友。 从最初的伤感到习以为常,从迫切的联络到偶尔分享喜乐。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与其无奈不如充分享受重逢的惊喜,与其泪眼相送不如道声珍重。
因为可能一生我们只相遇一次,所以我们才会更加珍惜,更加善待每一份真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