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老妈

(2006-09-25 11:35:54) 下一个

这是我三年写的,那个时候刚到新加坡,觉得离开妈妈好远啊,不过现在离妈妈更远。不知道是这世界变小了,还是人的心变大了。

老妈

我老妈最大的特点一个是胖,一个是玩心重。 胖就不用说了,据最新资料85公斤,不过她自己一再重申:“那是穿着毛衣毛裤的分量”。好在她有个号称一米六八的身高(据我多年观察也就1.65米),加之早年当兵时候的锻炼,使她看起来还算精干。 老妈虽然胖,眼睛也小,不过在50岁左右的女人里还算是漂亮的。(她要知道我说她漂亮,她一定会偷着乐) 不过老妈这身肉,说来也怪我。想当初妈妈刚怀上我的时候,才108斤,可等到出了月子却140多斤了,以至很多人见到老妈都问:“李子,还没生呢?” 这几年生活水平提高了,老妈也脱下了穿了30年的军装,开始追求美的生活。主要表现就是买衣服,可这却是个大难题。胖是买不到合身衣服的一个原因,更主要的原因是老妈的“心理问题”,穿了一辈子军装,她觉得所有的裙子穿上都麻烦,所有有些花色,蕾丝边等点缀的服装都“矫揉造作”。于是,买回来得多是休闲装,牛仔裤,可这些怎么也满足不了老马那颗爱美的心。常常是我们出去逛了一天,却两手空空的回家,弄得老爸总是很不理解:这女人们怎么逛了一天街,居然什么都不买,那逛的什么劲啊。 为了能买到合身的衣服和身体健康,老妈已经无数次痛下决心——减肥。不过老妈对美食却永远来者不拒,还特别爱尝鲜,没吃过的总想试试看,这一切成了老妈减肥的大敌。于是屡减屡败,屡败屡减,体重却连创新高。 至于我老妈的玩心,那可真是让我们许多晚辈都自愧不如。 想我13岁那年的夏天,北戴河对于北京人绝对是旅游热点。老妈却很有新意的要搞一次自助旅游,从北京出发,骑自行车去北戴河玩。一得知老妈有这个怪想法,我和老爸立刻进行分头劝阻工作,但是我们一老一小均出师不利。非但没有劝阻成功,还被安排了任务,老爸检修自行车,我帮忙收拾东西。 就这样,我们还是出发了。说实话,做准备工作的时候我和老爸都是很不情愿的,但真的上路了,我们的心情却都是很好的。不过,这次旅行有3分至2的路程我们搭车完成,好在老爸老妈是军人,那个军人的证件在关键时候还真的证明了军民雨水情,很多司机都很愿意在我们一程。(我估计很多人也看我们一家挺新鲜) 老妈就是我们家的兴奋剂,如果她不在,我们就安静极了,可她一到家,立刻我觉得楼上楼下的邻居都知道我老妈回家了。 我老妈绝对是我的偶像,她总是精力旺盛,有时候我们逛街回来,我已经累得不行了,可是老妈还总是一路和我聊天,又说不完的话。有一次我就问“妈你不累么”,你猜我老妈给了我一个绝对经典的回答,“累啊,可是累也可以说话啊。”我对老妈佩服的五体投地。 不过说实话,我最佩服老妈的,是她有一种让我说来上来的精神。比如,她参军的过程,就很戏剧化。我姥爷1969年的时候还是部队的事务长,但是马上就要转业,这时候部队招兵,只有两个女兵名额。等到体检完了以后,接兵的人就说你们回家等通知吧,老妈一想“人家都是领导孩子,领导家都有电话,我要是回去了怎么通知我呢?”于是,老妈就软磨硬泡的留下来,人家食堂做饭她就去帮忙,人家开饭她就也打一份,3天以后接兵的同志把通知送到妈妈了手里,说告诉家里一声吧。就这样老妈如愿的参军了。 现在,离老妈很远,但是每次只要从电话里听到老妈爽朗笑声,我就觉得很踏实。 老妈我想你了,不过最想说的却是:“老妈真的该减减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龙鸟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老马和老妹子的两个特点差不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